Tuesday, June 11, 2019

生活这东西

有一段时间没有打开私人电脑,上上部落格写写文章或读读别人的文章了。我就是这样,写文章尽是选择旅游篇或者饮食篇,为什么?就是因为容易写咯!随随便便介绍店名,然后放上许多自己觉得很美(事实却不是)的食物照片加餐厅环境照片,然后口感讲得乱七八糟(因为已经隔了很久才写,早已经忘了那滋味),就这样又一篇了。

今天在等着烘干衣服的当儿,进来这里一看,发现一位老友在停止七年之后,开始又写文章了。老实说,蛮惊喜的。

想当年还年轻的时候,大家还没结婚生子,工作上也没有现在这么忙(虽然现在也不是很忙啦)的时候,我把大家一起拉进来这个在部落格写文章的游戏。五六位吧!有时还会出一个题目,然后每个人都像小学生那样交出作文,感觉蛮有趣的。

当然,不是每个人对写东西都有着一定的热忱。所以这种大家一起写的微妙关系就在不知不觉中慢慢消失了。那时候正值我最厉害写东西的时候,所以我还是一个人默默地不知道在写些什么东西的情况下,继续写着。

我的高峰期应该是刚刚回来古晋的时候,那时候的我迷上了写短篇和极短篇小说,现在读起来还真的搞不清楚当时我怎么有那么多东西去写啊?现在?连一篇像样的文章都快要我的命了,还提什么小说?笑死人咯!

再说回这位老友的文章,说什么自己在经过这肮脏社会的染缸浸过,已经不再是那白纸了。是的,每个人都得经过这染缸的考验,有人上岸得早,有人还在染缸里打滚。我呢?也许是坐在染缸双脚浸在里头,想要起身走掉却发现双脚踝已经被染缸的墨汁给捉得牢紧。

像老友说的,好吗?不敢说大好但就是还没死。
喜欢工作吗?不敢说热爱但它就是把我养活了这几年。
开心吗?不敢说每天眼泪配白饭,但我现在还活着。

活着就好。已经很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