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21

1 重新出发

 刚刚过了元旦那天,她突然间分享看到的一篇文章是关于写下一百个你2021想要完成或者去做的事情。先别想到底实际性,只是把它们一一列出来。她说不如我们也试一试,我皱一皱眉头,她说先来个十件吧!

 勉为其难的列出了十件,其中一件事就是第N次重新写文章,在这片荒废已久的土地上再度耕耘,看看绿色的草原是不是还是以前的那个模样。

 所以,我又来了。哈哈。

记得大约是十二、三年前开始喜欢写文字,那时候开始接触部落格这玩意,可说是兴致勃勃 。努力把发生在自己身上或者看到听到的都一一记录下来,偶尔来篇吃喝玩乐的,来篇运动摔角的,或者演唱会的,好像很多东西都可以写。

然后慢慢把朋友们也一一拉进来,尝试与他们分享文字的乐趣。一开始大家也是很给脸,接着慢慢的大家也一一离开了。

再然后,我开始喜欢写非常短篇文字,有些是从书本或者电视上听来看来的,有的是自己经历过的真人真事,有的就天马行空纯属虚构乱乱来的。一篇又一篇的故事就这么 诞生了,它叫做《你听我说》。最后一篇已经是九年前的事了,我的天啊!

再后来我也慢慢“淡出”部落格这个东西,也许我真的懒惰?找不到热情?没有时间?反正就是没有常常进来写字,连以前常常逛别人的部落格的习惯也跟着不见了。

但是这几天一直想要重新提起“笔”开始写作人生的欲念非常之强(虽然懒惰的恶魔常常在身边一直怂恿我去睡觉),我觉得是时候踏出这一步,不然我真的会一直懒惰到年尾。

既然(被逼/心不甘情不愿)开始了(好啦,没有这么糟啦),想要给自己一个挑战:常常看刘轩在IG做的100天感恩日记,心想我也许也可以来个365篇,文字长短不拘。看看我的坚持可以跑多远。

大家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