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21

12 苹果修理记

此苹果非学校老师常常说的“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那颗苹果。也不是当年牛顿坐在它树下被当头一捧打醒他的那颗。

它是指那家以减碳环保为名,小气爱赚钱为实的孤寒公司的电脑啊!

话说那天摩羯座不小心将饮料洒在键盘上面,虽然已经用布抹了一轮,虽然已经用吹风筒吹了一轮,虽然电脑可以一直用到晚上都没问题。那么多的虽然让人有种假象说它没事了。

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它出事了。不能够开机也不能够充电。这种事发生在MCO是比较难搞一些, 毕竟去哪儿也要顾虑到有没有警察路障啊!

首先想到了One Utama的Mac City(因为之前也曾拿去那里维修过),就决定出发了。果然警察看到两个人在车里就会把你给停下来,问你爸爸去哪里?我用很老实的眼神(确认过的)跟他说电脑坏掉,拿去维修,就被放行。这个事件教会我们没事不出门,出门不说谎。

到了Mac City和工作人员讲了一轮嘴,准备要付马币100大元的检查费,突然被告知其中一颗螺丝已经损坏,他们不接受。傻眼傻眼傻眼。第一次听到这样的理由,所以傻眼三次。也被告知如果苹果产品已经在非授权的店面维修过,被他们发现也是会被“罚款”的。傻眼傻眼傻眼傻眼。

 不过她很好人(跟朱浩仁不是同一个人)介绍我们另外一家在eCurve里面叫做iMalaysian.com的。当然他们不是Apple Authorized,不过连Apple Authorized都拒绝了你,你还有什么选择呢?

到了iMalaysian.com,外观感觉还蛮不错的,员工也很亲切。在付了马币一百五十块后,一切就靠他们了。后来得知是电池出了问题,他们建议使用正版的,全数是马币六百块。在没有很多选择之下,我们同意了。前后只用了三天时间,就拿回了电脑。

 这就是一个关于七百五十块钱的教训的故事。

 大家加油!

1 comment:

爱萨客晨 said...

有的人用了钱就能解决的问题逼近就不在是问题了。要小心。照顾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