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21

5 复杂与矛盾

 这次的MCO或者CMCO或者RMCO把我给困在泥钢城市多个月,开始了我和这两位孩子的生活。一个是Sister(她每次都这么说),一个当然是弟弟啦!之前也有和姐姐短暂的相处过,但没有今年的这么久,也可以说慢慢看着他们长大。变调皮(这当然的)。

虽然说是居家工作,但还是得跟着正式办公时间打开电脑,一直  麻木  工作到正式放工时间。有他们的存在就代表着早上九点多十点,他们会先跑出房间,然后就会要求开电视,我们也顺便弄一些水果饼干给他们吃。


 

然后时不时就跟你说skip、I don't want this、change之类的就是代表你必须从椅子站起来,寻找不知被他们放在什么地方的遥控器,然后转台。

接下来就是午餐,三个大人大战两个小孩,简直是一大挑战。

接下来就是更多无数的skip、I don't want this、change之无限loop。有时候会find rabbit、puzzle、build castle、唱歌、let's play hide and seek。

有时候需要开会就会躲进去房间,不然会多很多声音的。而Sister呢有时候很懂事,打开房门,看见你开着电脑和她比安静手势,她会明白跟你说No No,然后关门。怎能不爱她呢?

放工后,多数会带两个小瓜在住家周围跑步或者游乐园玩耍。尤其到弟弟会走路的时候,大人就要看东看西了,不然就是要全程都抱着。这样反而运动量更多,搞到两只手臂肌肉跟巨石强森有的比啊!

有时候会帮他们冲凉。

晚餐也是另外一场大战。

晚上有时候会let's play hide and seek、find rabbit、puzzle、build castle、之排名不分先后。

到睡觉时,我们都累垮了。

如今他们已经回去家乡,家里变得格外冷清。是,工作时没有人来烦你叫你 skip、I don't want this、change。也没有人来叫你find rabbit、puzzle、build castle、唱歌、let's play hide and seek。突然间觉得好空虚、寂寞,反而希望有他们的陪伴。


 

人就是这么的复杂与矛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