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21

7 居家办公

 过了差不多就来一周年的居家办公生活,还是庆幸着工作饭碗没有打破,继续努力冲刺(这句很明显是写给老板同事们看的),迎向更好的2021。忘记了今早在哪里看到有人写着“不要说希望成为更好的自己或者更好的生活”之类的,事因“更好”其实不是一个tangible的东西,模糊的难以捉摸。

好吧!那就迎向存多一万块的2021年吧!这不是重点。

这一年大部份时间都是在家工作,从以前不认为自己可以胜任居家工作到现在有点驾驭到它,最主要除了自律,还是自律啦!不然你以为是什么?是爱吗?

公司给予这么大的自由(居家工作代表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有没有认真工作),感激都来不及了,哪里还敢辜负公司的好意呢?基本的八点到五点的打卡是一定要做到的,毕竟公司还是准时出粮。另外也解决了早晚塞车的恶梦,省下的车油费可以拿来付food delivery了。一举两得。你好我好。双    淫    赢。

还有就是可以随时随地放工运动去,省掉了回程那段时间,真的是没有藉口说太迟回家啦之类的。五点钟,将电脑关上,换了跑步鞋就在住家周围跑步。我的人生 就是这么简单。

如果是说梦想的话,还是一样五点钟换鞋跑步去,只不过前面还得删减“工作”这个东西,因为我的梦想就是不必工作。

但是,但是,有时候就因为太方便,电脑就在身边,在放工后如果老板突然要开会(偶尔不是问题啦!)或者太闷没东西做,你就会不经意打开电脑继续工作。有时候可能是觉得亏欠公司,所以才会表现出更积极。这种想法在周末更是严重,好像做了亏心事那样,想法不对啊!

看看近期的确诊数量高居不下,居家工作这条路也许还有漫长的路要走,要习惯啊!等疫情受到控制后,大家又得忙着习惯回公司上班的生活啦!

大家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