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21

2 电影

 上个星期的圣诞节长周末加上这个星期的新年长周末,除了和朋友聚餐之外,也意外的在家看了很多电影。这些年来我都是看足球和摔角比较多的人,难得逼自己不要在周末做工,所以让自己麻醉于一群傻子在做的事情里。别期待我写什么观后感言,我不是这么艺术的人来的,纯粹过时间而已。

 1. 《麦路人》

这部戏名听了很多次(纯粹因为我有跟随郭富城的IG),在TV Box属于新戏,就打开看看。故事关于一位曾经叱诧商业的成功人士(郭富城饰演),后来因为破产,搞到 有家没脸回去,终日在外想东想西赚钱。入夜了,就去24小时营业的麦当劳寻找自己的位置。一天复一天都是过着重复的生活。有的人是被生活逼于无奈,有的人是放不下,遇上了就是朋友吧!有人勇敢去面对,有人寻找替代办法让自己好过一些,自己好过就足够吧!

2.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也是最近超夯(还是我后知后觉?)的台湾电影,讲述着同性恋的故事。两个好朋友(男男)彼此喜欢着对方,也许是碍于当时刚刚解放(我也不清楚什么是解放),风气不是那么开放,两人敢爱却无法在一起。我是戴着有色眼镜看那些亲吻戏,无论是男女或者男男,咳咳!

3. 《追龙》

刘德华和甄子丹领衔主演,关于早期香港警察和黑帮的“良好生意关系”的一部电影。五亿探长雷洛和跛豪,谁不认识。不就是打打杀杀,然后重情义,你帮我我帮你等等等等。到最后坏人得到报应,“好人”得到比较轻的报应。

4. 《John Wick》3系列

也是隔了好久才一口气将三部曲看完,虽然没有魔戒那么长,但也看得腰酸骨痛呢!

基诺李维饰演的约翰维克(也就是主角)本是已经隐退的杀手界一哥,因为老婆被杀,加上一群自以为是的小混混偷他的Just a fucking car以及打死陪他走出丧妻痛苦的Just a fucking dog,他走上了复仇之路。里头的打斗都是一样,不管是用刀用枪,主角总是最后一个还走得的人(废话)。如果硬要说些不一样的那就是这个主角也比较容易受伤,会痛,比较接近凡人。

看完第三集,应该是会有第四集啦!只能够这么说。

5. 《Soul》

昨天忘记从谁的分享看到这部戏,然后今天就在TV Box马上找到,就看看咯!卡通戏来的,大人不可以看卡通戏吗?

主角是一个卡通,身为一位音乐老师,却突然获得和他崇拜的音乐人邀请加入表演团队。就在一切好像那么美好的时候,他跌进地下水道,灵魂就赶着去投胎了。然后就发生了灵魂进错身体的事情,在将错就错的情况下,他却犹豫了他正在过着的生活,到底是不是他活着的目的(purpose)。

有的人或者只为了赚钱,有的人为了呼吸,每个人的目的和目的地都不一样,但只为了一个原因,那就是让自己快乐吧!

看完了戏,才醒觉啊,明天是星期一了!几时才会有更多的长假期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