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21

4 Covid-19这东西

 来到了2021年才想起去年到底怎么啦?2020本来是马来西亚最万众期待万众瞩目的宏愿年来的,但是却被这Covid-19给打倒。虽然没有Covid-19宏愿年也不会宏愿到哪里去啦!你知道的,大马人最爱听口号!

2020年是个很特别的一年,整整九个月都在和病毒打交道,停工的停工,居家工作的居家工作,大家都在辛苦地周旋于生活与生存 之间。就算到了2021年,情况也是没有好转,反而有着越来越严重的趋势,已经不知道属于第几波了。

想起了去年三月十八日,政府宣布落实行动控制管令(MCO)长达两个星期(后来一直延长),第一次看到高速公路非常少车 ,难得可以安静到可以听到鸟啼声。其他旅游热点也发现了长期被污染的河流也变干净了,世界仿佛变得更美好了。难怪有人说Covid-19是不是上帝派来拯救地球的呢?

从MCO到CMCO到RMCO再到CMCO然后什么EMCO啦通通出现在我们的四周围。这段期间的另外一种娱乐就是打开电视或者上网看看国家领导又发表了什么笑话 ,苦中作乐一番。是的,这个病毒也让线上开会变成了慢慢流行了。

 艺人们纷纷办免费线上音乐会或者演唱会。健身中心办免费线上健身课。是的,重点是免费。当然也有收费的啦!看你自己而已。

然后也有很多人办线上卖东西,吃的、穿的、戴的,有用的、没有用的,通通都可以卖,只怕你没钱买而已。 也怕你为了买一样小小东西而劳师动众全家出动,花钱事小,中病就不好玩了。

当我们觉得政府能够很有效地保护人民的时候,他们却做出了更加让我们大眼瞪小眼的宣布:在每天千千声宗病例 ,不但没有收紧SOP,反而允许更多大型的群众活动,比如说四千人的运动会等等。

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这个责任还是我们自己扛起来吧!新式生活方式的确是需要的。没事不出门,有事少出门。出了门,请记得戴口罩,勤洗手,别握手,不吹水,多打包,少堂食等等。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够如此自律?尤其是年尾的圣诞和新年,不狂欢也会和朋友聚聚会吧!

疫苗几时才会轮到我们也不知道,打了是不是真的有效也不知道。好像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未来的事没有人可以知道。

如果你约我而我拒绝你了,那绝对是为了你好。记得,不见面是为了你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