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21

13 变本加厉

 变本加厉是一句成语。通常拿来形容一件事情变得比原来的情形更加严重,多数是指缺点或者坏习惯。

前一阵子,又看了一部关于同志的香港电影(最近看了很多电影,也是第二部同志的电影),戏名是《叔叔》。

图片来源
 故事大纲是上了年纪的安哥,在孩子和孙子都长大了,才突然发觉自己竟然是喜欢同性的那种在这个封闭的社会是不会被接受的纠结感 。

他们都在压抑着,或者在某年某月某个地方巧遇通路中人,一拍即合,那也算是幸运的。

幸运的是他们也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这些人,拥有一个秘密基地,只有在这里他们可以暂时地忘记这世界不公平的对待。在这里他们才能够找回属于自己应该有的表现,得到他人的认同。一点也不需要回避,一点也不扭捏。

 他们最大的愿望也是政府可以允许建立一间只属于同志的安老院,让他们在没有家人的情况下,在一个自己觉得安心的地方慢慢老去。

有一位是这么使用这句“变本加厉”,但是他把它给延伸去“变返本本,更加美丽”。 意思应该是这个世界本来就是那么单纯美丽的,但是人却把它搞到那么复杂,一切已经有别于从前的那样。

这句话我有一点点感同身受,尤其是在这两年被Covid-19搞到乌烟瘴气的这世界,连想要回家和家人团聚过年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变成了不简单。真的是,想都想不到。

只希望这一切真的可以变返本本,更加美丽。

大家加油!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时候我们都不清楚自己到底想干嘛,却果敢的去冲峰破浪。
以前可能叫勇敢,但年纪大了就叫不畏了。
希望您快乐健康,快高,萌金。

Anonymous said...

奇怪名字不见了。温柔提醒,我是爱萨客晨。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是咯。年轻是傻傻的勇敢,年纪大了反而无畏。
脸皮留下来有什么用呢?

Anonymous said...

脸皮留来找饭吃。
越白越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