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1

新尧湾 Siniawan

一切的缘起,我想应该就是因为我在面子书的status写了“最好吃的茄汁粿条就在Premier101”,然后一位朋友就说她最喜欢新尧湾的。


我们为了吃,为了漂亮老板娘,就决定要去新尧湾来一趟“美食寻根”之旅。
这就是传说中我们的另外两个人

星期六,五点多,太阳还是高高挂天上,我们已经出发了。从哥大圣淘沙使用旧路中的新路前往石隆门,就会经过新尧湾了。路程大约半小时不到,所以我们到了新尧湾的时候,夜市的档口也只是小猫两三只而已。我们决定就先四处走走消磨时间。

正所谓“进屋叫人,入庙拜神”,首先当然是去看看这间大伯公庙。其实大伯公是我用来俗称所有的庙的,它或许真的是大伯公,也可能是其他名字的庙。


从大路可以看到的观音像。祈求世界和平,没有战争,也没有贪污的坏人。

顺着夜市的方向走,就会看到这家五点多就停止营业的警察局。是的,它的铁门深锁。代表什么?代表这里的治安很好,警察局也只是一个象征式的建筑物而已。

旁边有一条不会动的河,他们都说在很安静的河中一定有鳄鱼,一位搭船的安哥也是这样说。我们可没有这个荣幸当天可以亲眼看到鳄鱼真面目。

新尧湾的夜市就是围绕在这两排老店之中。店老得有一定的年纪吧!少说应该也有五十年以上吧!

很喜欢这张照片

我们走走停停,在夜市的两端来来回回不知走了多少回,才决定是时候坐下来吃东西了。
问了卖apang balik的帅哥“哪里的茄汁粿条最出名啊?”,他们遥指荣大茶室啊!

姜姜姜姜!这就是荣大的茄汁粿条了。颜色是比较红艳一点,料很多,但是味道就真的和我所认定“茄汁一定是酸”的原理相差甚远。它的味道竟然有一些些甜味,是叉烧汁的味道吧!

我觉得两者是无法相比,因为是走不同路线。

除了粿条,我们还吃了猪肉、蕹菜、炒果和沙爹。最好吃的是猪肉和蕹菜。炒果还可以,沙爹就输很多了。

就像是老家的窗口。

当天色渐渐暗下来,灯笼的光芒也开始慢慢散发出来了。

总结:
1)不像一般夜市,它或许没有那么多选择,但它不拥挤,不会闷热,吃得很舒服。
2)有一档卖糕点的,我觉得不错吃一下。很多人跟他买。
3)如果可以开更多档口,会更加好。
4)备有卡拉OK舞台,也许我们老早就离开了,所以没有亲眼看到有人上台演唱。不过一整夜都在播放歌曲,播得很大声一下。我只是很纳闷住在隔壁的人怎么看电视啊?
5)朋友说这里有很多年轻美眉,让我很开心一下咯!谁知道去到那里才发现,野狗还多过美眉啊!你们都躲到哪里去了?
6)适合一家大小一起去吃个晚餐(有炒煮,西式,小吃),顺便走走听歌,重温以前在小地方的美好回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