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泰坦魔芋花 Titan Arum

记得在好星期五和朋友去爬山时所遇到的不知名的花,今天在诗华日报(昨天在星洲)读到相关报道。

它已经不是不知名的花朵了,它有个漂亮却邪恶的名字,泰坦魔芋花。泰坦应该是直接从Titan翻译过来的吧!魔芋,也许跟它奇特的外表有关吧!





报道说位于瑞士巴塞尔大学的泰坦魔芋花首次盛开,因为开花时会散发出一种类似腐尸的刺鼻气味,人们又称之为“尸体花”。这臭味一般上会维持三天,这种气味会吸引以腐肉为食的甲虫和肉蝇来替它授粉。

嗯,那天我蹲在它身旁很近很近,却完全没有所谓的腐尸味道。


其实当我把手放在魔芋花上的时候,我有在怕里面会不会有奇异怪虫冲出来将我的手给拉进去。然后我扶着流着血的断臂,赶紧和朋友冲下楼梯,马上去医院求医。

嗯,想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