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12

当我跑步的时候在想什么

这是村上春树的一本著作,当然所读的是翻译版。一本我买了许久的书,应该有一年多了,到最近才读完。原因应该是原来村上春树不是我的菜。嗯。

最近因为出外公干的机缘下,在没有书可带的糗境下,把它给带在身边。

这本书是在叙述作者如何在三十多岁才开始跑步,限定自己每年都要参加一次的马拉松比赛。读着读着,慢慢也将自己融入到作者所描述的故事里,一直想“如果自己也有作者般的毅力和时间,或许我会有很大的成就感”。

书中也谈及作者参加过日本的超级马拉松,那是一百公里的超级变态事情。几乎是马拉松的一倍多的距离,如果没有超人的意志力,再强的运动家也没办法完成。告诉你一件事,作者用了十一个小时多来完成一百公里。听到已经漏尿了。

还有一样我佩服作者的地方是他坚持跑马拉松就应该一路跑到底,不管多累多痛都好。如果走路那么就失去了马拉松的本意。我决定向作者看齐,坚持跑到底。

跑步是除了摔角之外,到现在我还是维持着的运动。谈得上爱好吗?也许勉强算是吧!比较多的是为了拥有健康的身体而去做。

跑步也是少许可以一个人也能够去做的运动。不需要等人点头,不需要花费太多,只需要你想要跑的决心,就够了。

最近开始让自己多加勤力跑步,主要是为了爬神山而准备。另外也是为了下一次不知道几时的长跑而准备。或许无法像村上春树那样变成超级马拉松人,但至少可以一路跑到老,也是很酷一下。

Don't stop when you are tired, stop when you are don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