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12

肯逸湖 Tasik Kenyir

看到题目,如果你以为是以英文书写的,那么你还需要等多一阵子。我怕你的英文水准跟不上我。OK?

肯逸湖,一个对某些大马人来说还是很陌生的地方。它就是在登嘉楼的一方,湖之大应该也横跨彭亨州。只能够用大来形容它。

六月的假期,计划了肯逸湖之游。虽然中间出现了小问题,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最后还是顺利地踏上开往肯逸湖之路。感谢大家。

早上七点开车,一下子塞,一下子走错路,一下子和小孩子玩。两点钟抵达了入宿的酒店。

在这里,进进出出都是坐酒店的改装车,俗称buggy。少住客的时候是很方便,五分钟车子就来了。但是多人的时候就要有耐心去等,不然就自己走路。当作在运动咯!

话说在前头,我们的酒店算蛮偏僻的,附近有店面,但几乎过五不开。都只是营业到五点而已。吃惯宵夜的你,请事先准备好泡面吧!

这里的风景超美的,远处一看,仿佛就是蓝色的海景嘛!可惜我用blogger的app来写博文,无法很好的将照片排好来,你可能会看得一头雾水。呵呵!

在这里,酒店本身有许多活动让你去选。比如说环岛游,瀑布之旅,草药花园等等。价钱不会说很贵,但也不便宜。我和朋友最终选择了kayak,因为是最便宜的,而且还免费玩一个下午的撞球(pool)。

肯逸湖出名很大,所以很适合kayak,比在海边玩更适合。因为没有海浪,划起来没那么吃力。也正是因为它大,任你随便划个几个钟也无所谓。我们划了一个钟头,绕了一大圈,晒黑了,手臂也壮了。

酒店的唯一餐厅,还可以啦!早餐不错,就一般酒店的早餐该有的都有,不该有的也没有。晚餐buffet大约马币三十多一个人,是那种你选肉菜面,然后有厨师现场帮你烹调。那天的主题是蒙古餐。

我们住了两晚,最大原因是之前我们顶了两间房间,后来朋友无法成行,就跟酒店”参祥“换成两晚。另外一个原因是大老远跑来只住一晚好像有点头壳坏掉。

本来还以为不会有很多人来,第一天还真的不是很多人,也许是星期四的关系。第二天,人潮慢慢涌现。星期六,人山人海。

总觉来说,肯逸湖是一个很适合放松、放慢脚步的地方。只是蚊子多了一些。待新的高速公路建好后,从关丹到Kuala Berang (应该没记错)少过两个钟。

还有还有,那里有一间店的Roti Canai是非吃不可。虽然说是Roti Canai,但安娣只做Roti Telur,连bawang也不行加哦!对了,它特别之处是它的咖喱汁附有满满的牛肉。好吃级了。

看哪一天你觉得累了,不妨到肯逸湖一趟,让你感觉一下什么是天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