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 2014

关于跑步,我想说的是大家都在疯跑步

最近,古晋刮起了一阵风。它不是台风,也不是龙卷风,更不是痛风、头风、肚子进风。它是跑步风。

自从两年前,古晋突然之间多了很多跑步活动。无论慈善的也好,竞技性质的也罢,一年最少每个月都有一次,多则两到三次。

今年,更恐怖的是身边有一群平常没怎么跑步的朋友竟然胆粗粗的报名参加十公里竞跑!然后很semangat每一天都在练跑步,先不说她们这像是自我结束生命的举动有多傻,单单她们的勇气就足够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看着她们的这一团火,看到我也是很心痒痒,虽然膝盖的问题还是在困扰着我,虽然我也假厉害先报名半马逼自己狗急跳墙。要知道一个喜爱跑步的人无法跑步的心情,不是一般人可以了解的。也许就好像阳痿那样,有问题无法跟人家说,只能靠道听途说或者找医生方有希望把问题解决。

接下来八月古晋本身近几年来的全马赛事。有一个更是心痒痒想要参加半马,让我觉得可以健健康康跑步真的是福啊!


再最近,另外一班朋友(也就是两个而已,也是她们)也是很突然的很疯跑步,什么活动都想要参加。上个星期我们才买了飞吉隆坡的便宜机票,因为我们要参加SCKLM,华语应该是渣打马拉松。这也将是本人认真在跑步的第一次外地经验,其他的都是在古晋完成。


让我汗颜的是她们target住这个十一月的PBIM(Penang Bridge International Marathon),今年的赛事将会在第二大桥举行,相信这就是今年的卖点了。跑多远?她们刚刚说10公里,对于平常没有在跑步的人来说,这相等于“全马”的等级了。也许有些事,一眨眼就会过去的。


明年再来看看Borneo International Marathon吧!

正是这几个我称之为“疯狂”的朋友,更加激起了我想要跑步的想法。最近一直在尝试新的跑步姿势,希望可以降低膝盖痛的主因。有去看一个推拿师父,他说我这个可能是小腿的肌肉受伤而导致在跑了一些距离后所引起的膝盖疼痛症。

真希望是这个原因。再不行就乖乖去看医生吧!

跑步吧!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