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 2014

你加冰,我加钱

通常在外用餐都会叫一杯饮料来解渴。
通常天气热的时候都会叫冰的,天气凉就会叫温的,天气冷的时候就叫热的。
当然也有人一年四季不管天晴还是刮台风,都是喝冰的。
这不重要,今天想要讲的是有的店家,加冰和不加冰之间有着不同的收费哦!

以前在吉隆坡的一家面摊,加冰的比不加冰的便宜。原因是加冰的水只需装五分之三杯(或更少)满就行,其余的就靠冰块来解决。不加冰的就得把杯给装满满,成本是很明显的提高了,如果价钱没提高,就赚不够多了。哈哈。

当然,很多餐厅售卖加冰饮料的价格远远高于热饮,这原因也是很简单,因为冻饮比较大杯。这很正常,我可以理解。

但是最近朋友去了一家餐厅,加冰的饮料都有额外注明加钱马币五十仙。


这是有点不了解啦!而且就算要加钱也不用这么摆到明,大喇喇写在收据上嘛!怕人家嫌人家不说你啊?

还是近几年来冰块的价钱起得比米还要高?一大包冰块才多少钱,老实说我不知道。但一杯加了冰的饮料可以多赚五毛钱,一杯才放那几颗冰块,这样算下来冰块的利润不就高过饮料本身咯!如果店家自己制造冰块的话,哇塞,好赚吧!

最后,还是得称赞店家的诚实(还是愚笨,通常这两样东西只是一线之差)。让我致上最高的敬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