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14

关于跑步,你有没有想过其实不只是跑步那么简单?

以前一直以为跑步就是“左脚向前,右脚向前,然后一直重复”而已。
一直到去年发生了脚痛的事故后,才开始想要去了解多一点关于跑步的东西。

当然一路来都有在读一些专业跑步的相关文章,包括该吃什么,该做怎样的训练等等,但我坚信我是不会跟着去做。纯粹不怎么会煮(懒惰比较多啦),然后心里也OS着“我又不是要去参加超级马拉松的”,所以很多东西就读读算了。

已经说过和朋友讨论过“我的脚痛可能是因为跑步的姿势不正确而引起”,加上最近察觉到不一样的姿势让脚痛的程度不一样,所以最近有在研究各种不同的跑步姿势。虽然还不是一百巴仙肯定是跑步姿势导致脚痛,但长远来说正确的姿势绝对可以延长跑步的寿命。

有上网看看,但毕竟就是隔着一个银幕,始终还是有点捉不到球。

也刚好近期古晋有个“教人如何跑长途”的讲座会,不只是教你理论上的东西,也会有一些实际上的教导,让你真正可以了解该怎么去跑。

我说的就是Nathan Project 1.0。

图片来源

图片来源

根据一些文章介绍,这位Alvine Nathan 是前马拉松选手,经验肯定是相当丰富。参加过52次马拉松,其中39次是在三小时内完成。

当然我还没有去想过要在多久时间内完成全马。现在首先是要解决脚痛的问题,然后挑战四月的十五公里,然后六月的半马,才是我今年最重要的目标。但是放眼现在只能够完成五公里而已(由于不想加剧脚痛的严重性,所以就不多跑),半马看似不可能的任务。

这就是为什么我决定要报名这个Run Clinic的原因啦!

真的希望这就是脚痛幕后黑手啦!这样明年参加全马的可能性就大很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