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 2014

关于跑步,原来21KM是有那么一点点远


自从去年脚痛事件后,现在开始了越跑越远的训练。一路慢慢跑,从五公里到七公里到九公里到十二公里再到今天的十五公里。我理解到一个事实:

21公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近,虽然也不远了!

为了让自己可以看起来很认真,很专业,我终于跑去买一只可以计时的手表。没有GPS功能因为暂时不需要,如果是训练的话不是在家就是在Stutong Park,两边我都知道一圈有多远,所以我比较需要知道我花了多少时间去完成一次路跑。

之前也买了防水的电话包包,可以挂在手臂上,但是有一点大个,跑的时候有一点摇晃,有一点妨碍到跑步心情。就那么一点一点的累积下来,我想改次路跑也不会用它来装电话,反而可以用来装锁匙。

距离人生中的第一次半马只有两个星期的时间,今早跑到十二、三公里的时候可以感觉到双脚其实没有真正尝试过15公里这样的路跑。顿时自身的信心是有一点下滑,因为还有6公里呢!再说我训练的场地都只是平路,压根儿没有上下坡的路段,可见当遇上了比赛的路线应该会有一点挫赛。接着就想到半马就这么恐怖,更不用说全马了。嗯。

不过这次算是豁出去了,如果临阵退缩,就不知道何时再有这个勇气去报名了。所以在这里我要点一首歌给我自己



注:
一、又开始回晨跑的习惯,最艰难的是起身这个部分。如果你可以说服你自己,接下来就OKOK啦!
二、晨跑的好处是当大部份人才刚起床,你已经完成了十多公里的路跑了,成就感十足。
三、在天气比女人还要难以预测的古晋,我的宗旨是“能够跑,就要跑”,千万不要说等到下午五六点才跑,因为下雨是不会跟你选时间的。
四、早上的太阳有比较多的维他命D,不是我说的,是我的老师说的。
五、早上的车流量不多,没有那么多的废气,对身体比较好。
六、跑完了,就可以去吃好料!

Don't stop when you are tired. Stop when you are done!

2 comments:

ahfatt said...

加油。
跑了半马,希望可以坚持下去并进攻全马。

我止步于半马,就收工了,呵呵。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谢谢。
是的,明年的目标就是全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