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15

关于跑步,我想说的是腰包

我不敢说我很爱跑步,但我喜欢跑步,因为我只会跑步。
今年的目标是完成人生的第一次全马,就在八月十六日。
想一想是有一点害怕,因为时间紧迫却缺少该有的训练。
可以说是自找苦吃,自己拿来累的,有苦自己知道而已。

之前的路跑训练我都是在家里附近进行的,理由十分简单:
1)可以不必带水壶跑步,轻松许多。
2)不怕老天突然翻脸下雨。
3)最重要如果肚子痛,随时可以跑回家方便,不必扛着整个厕所到处跑。
4)空气比较好,人活得比较久。

但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跑,长时间会觉得有以下的不足:
1)一直重复的风景让你容易放弃。建议越少重复的路线越好,最好不要重复。
2)一路平坦,没有上下坡,进步也许会比较慢。

所以有一天我突然有个冲出大马路去奔跑的念头。为了这个念头,我必须好好准备一下,比如说该怎么解决喝水的问题?

最近朋友打算买腰包(可以放水壶那种)的时候,看到流口水后我也搭顺风车买了一个,类似以下的:
看起来是不是很有型?

中间的收纳包是防水的,第一次测试跑了六公里觉得还可以,里头的东西都没湿掉。但是今天的第二次测试,跑了一小时半左右,里头的纸湿掉了一点点。以我的流汗量,其实它的防水程度我觉得还不赖啦!只是如果要跑全马的话,如果里头要放电话的话,加一层塑胶纸袋或者防水纸袋会比较好啦!
本来应该就是维持在腰部这个位置嘛!

但是我将两个水壶给装了水后,一开始跑腰包马上从我的腰下滑到屁股了。这样是该怎么能够像图中那位美女跑得那样悠闲?就开始将水喝到只剩下一半左右,再用肚子借力套住整个包才比较好一点。唯一的美中不足啦!也许不是名牌,也许名牌也是这样子啦!

话说今天开始了大马路的跑步行动,有好有坏。
先说好的:
1)道路崎岖不平,有利于想要训练脚力的我。
2)风景不重复,感觉比较好一些,不需要一直记得跑了多少圈,脑袋比较得空。
3)可以看一看外面的世界,认识多一些地方,不再局限于家里四周围而已。

再说坏的:
1)危险性相对的提高了,毕竟大马路车水马龙,大的小的快的慢的从身边咻过去,别说你不怕。尤其是罗里车,我的妈啊!要多多小心。
2)空气极差。这么多车,烟也多,空气是会好到哪里去?只怕跑到先得肺癌(*动木,动木)
3)一跑就不能说放弃就放弃,因为跑回家的路还远呢!(咦?这一点好像是利多于弊吧?)

不管哪一个方法都有好有坏,也许这个跑到厌倦了就换另外一个方法,也许有意想不到的成绩哦!大家有空一起来找我跑步吧!

注:动木 = touch woo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