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6

加帛老家走一回

每年的三月尾或者四月初,我都会回去老家加帛一趟,和老爸以及老哥一起去拜祭公公婆婆,和两老的一年一度的聚会。

众所周知,我们的政府现在很积极地建马路,好让加帛可以打破往来一直成为砂拉越州唯一无法以陆地衔接上的地方。我们身为加帛人都非常“引以为荣”,感谢政府在就快要输的时候,给我们这一条不知什么时候才会做好的马路。实用以否就不得而知了。

说到哪儿了?这一次我选择坐夜车去诗巫,晚上十点半开车,马上下起倾盆大雨,司机还是驾得死不快,好死不死我还买了最前排的位子。为什么会买最前面的呢?我不知道是双层巴士,所以以为坐在司机后面比较好一些。

一路平安到诗巫,时间是早上五点。匆匆吃下了一盘干盘面加猪肝汤,再加茶乌,一共马币七块钱有找。Sibu is a food heaven。

吃完赶着五点四十五分的快艇,而且还是坐在最后一排,最后一个位子。嗯,生意这么好。以后马路通了后,快艇业会不会步入夕阳呢?或许驾车需要超过三个小时的时间,那么我宁愿付马币三十五块坐冷气快艇舒舒服服的不好吗?

这一篇最主要是介绍我回去加帛必吃的三样食物。记住,我吃的是回忆,所以我觉得好吃就是好吃。

首先,一定要来盘煎饼,不过不是印度煎饼,而是马来人的油炸煎饼。不知道在哪里?问路人“有的吃roti canai的market在哪里?”就行了。

感觉就好像八块腹肌的煎饼。一到加帛就迫不及待去享美食。

吃惯了这家二十五号的,其他的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第二美食,飞机场的rojak,类似印度人的rojak,酱料就是沙爹酱料。八点多就已经吃宵夜了,只因为晚餐很早吃,六点就吃了。呵呵。

第三必吃美食,俗称“Kampua Kiat ”的干盘面以及扁食(福州人的云吞)。其实我吃了他们家的扁食好几次了,这次想要试一试他们的干盘面,就叫了这碗扁食面。
吃了之后,我还是觉得还是乖乖吃他们的扁食就好了。吃饱饱,才有力气去扫墓啊!所以每年扫墓前,我们三人都会先来Kampua Kiat这里填饱肚子。

通常回去的时间都不会很长,但是已经足够我吃完这三样美食。每年一次,绝不会错过。好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