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6

清迈2016之Krua Ban Chan Chiang Mai

在Panviman的第三天的午餐,正在烦要吃什么,想到最后都还是没有头绪,最后决定要饭店载我们去7-11那一区jalan-jalan cari makan。在柜台付了泰铢200,司机就载我们去7-11咯!

干!该吃些什么呢?一路到7-11都没有看到比较像市区都会有的餐厅,有的也是非常local feel的,我们流了冷汗。就顺便问问司机大哥哪里有得吃,他说了一句什么ban什么chan的,叫我们先去7-11买东西,过后才丢我们去这家也算是不在计划中的Krua Ban Chan。


它也算是一家民宿,应该是家族生意。司机将我们送到这里的时候,还特地下车帮我们叫老板出来,我看到的总共有三个,妈妈和两个女儿。

妈妈很明显就是主厨,一个女儿应该是在厨房当妈妈的助手,另外一个就负责外场,点菜和准备饮料。


虽然天气很热,我们选择坐在外面吹风扇因为可以顺便欣赏不远处的风景。当天下午就只有我们一桌客人,我们包下了整间餐厅。哈哈。不过老板一家就不知道会不会这么想呢?她们应该想:“celaka,来这两个人就要我们从午睡中起身,煮那一点点东西,真的是celaka!”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点了煎蛋饼、猪肉香肠配香料和鸡肉的Khao Soi。

如果硬要我选,食物的排名将会是khao soi(这是主食嘛),然后是煎蛋,最后才是香肠。不是因为香肠不好吃,只是它的配料吃起来很dry,最后我索性加入khao soi的汤,来个fusion也是不错的。


这么炎热的下午,当然是要来一杯冷饮。我点了Thai Milk Tea,她点了冰咖啡。我们的甜点是老板们自己做的coconut cake。蛋糕很好吃,里面还加入了椰肉可以中和掉了蛋糕的甜度和腻度。是不是在热天吃椰子都可以帮助解暑呢?

这就是所谓的蔚蓝的天空吧?

吃完后,还可以请老板帮忙打电话到Panviman好让他们来载我们回去。同样一个司机来,只不过他这次是驾自己的车,因为他下班了。很可爱,也很敬业,下了班还用私家车来载,话说在大马有几个员工愿意这样做的?

偷偷告诉你,他其实是有跟老板点了一些吃的,难怪之前和老板们说了这么久。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