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9, 2017

Pulau Tioman 1 How to get there 刁曼岛一之如何去

刁曼岛对于马来西亚人来说是不陌生的,但又没有到很熟悉的地步,除非你是潜水热爱者。
刁曼岛的沙不是很漂亮,但听说它的海底世界才是真正精彩之处。
可惜我不是很向往潜入海底探险的人,而这次去海岛也不算是单纯两人放松之旅,事因她还有一些任务在身。我呢,就在身旁待命,确保一切顺利。

以前听人家说成功集团的航空公司有提供吉隆坡和刁曼岛的飞行服务,不过这听说也是蛮久一些了,现在只有有钱人能够坐飞机去刁曼岛。

那么平民如你我如何才能去到刁曼岛呢?

首先,不管你是自驾、搭德士、搭巴士,在Mersing或者Tanjung Gemok下车,这两边都有渡轮(我觉得比较像快艇)前往刁曼岛。不过先别急着出发,最好是等到渡轮时间表出炉了才决定几点要出发。渡轮的时间表可按这里。或者你直接向你的酒店询问,或者让他们为你预订船票。

渡轮出发时间每一天都不一样,今天可能早上七点一班,黄昏五点一班,明天就下午两点一班等等的。比天气和女人的心还难预测。

像这次我们的渡轮时间是早上七点,所以我们被逼乘坐晚上十一点半的巴士前往Tg. Gemok,要不然可是来不及。因为早上最早的巴士时间表是九点,整个路程需时超过四小时。这一点要注意。

说到巴士,我们这次乘坐Transnasional的因为这家公司网路上的评语都是比较好的,然后更重要的是虽然巴士的终点是Mersing,但它们都有在Tg Gemok让乘客下车,所以非常方便。我是在红巴士 Red Bus网站买票的,首购还获得10%的折扣,good deal。

大约凌晨四点半,司机将大部份乘客丢下Tg Gemok就走了。老实说会去Mersing的不是回老家的当地人就是要去刁曼岛的游客,没有其他人了。

四点半,刚好在这家二十四小时的嘛嘛档吃早餐。


太饿了,我们吃了印度煎饼、半生熟蛋和炒美极面。三苏(厨师的名字)炒的比较偏甜,吃了别有一番风味。

吃饱了坐在那里吹风等时间到,我们做了一个错的决定,那就是太高估这里海关的效率,单单排队买船票就要四十多分钟,然后再等海关的查证,一个小时少不了。我们本来已经托酒店帮我们订了船票,叫我们在Counter 3拿船票,殊不知counter 3就是卖船票的柜台,而我们的船票其实已经是在旁边桌子的agent手上了。只需要他帮我们拿进去让工作人员审核就行了,浪费我们的时间。

除了船票,我们必须付马币五零吉给予海洋公园。外国人好像比较贵。

成功登记后,他们会给你有颜色的登船证,有的是蓝色的,我们拿到的是粉红色。他们用颜色来区别谁上那一艘船,简单利落。

过后就在侯船室里等候。里面有几间小店卖一些吃喝穿的,但经过一整夜的没睡好,又排了冤枉的队,此时此刻真的只是想安静的上船睡觉。

然后跟着大家经过一条长长的码头,然后上船,然后睡觉。

渡轮从Tg Gemok到刁曼岛需时最少两个小时,视乎你在那一处下船。首先到Kg Genting,然后到Paya,然后才到我们的目的地,Tekek。

我们下一回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