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4, 2017

Pulau Tioman 3 Air Batang Beach

我在刁曼岛,除了在Tekek码头和Berjaya Resort混之外,我们只去了这一个地方,俗称ABC Air Batang Cantik的Air Batang海边。如果说Berjaya Resort在东边,那ABC就是在西边了。如果你的酒店就在ABC这一区,那么你可以在Salang码头下船。

我们会来到ABC是因为她的工作,需要到场勘景,和负责人讨论一些细节的东西。负责人之一的Anita用这特别的交通工具来载我们。

这辆是豪华版的,我们从度假村坐来的还有残旧一些。很久没有被人载了,感觉真熟悉。

在抵达ABC之前,这里有一个Marine Park,还蛮多人在这里浮浅的,如果不想出海,或许这里是非常好的选择之一。

有一点丁的人潮啦!

听好了摩多车后,还要走这一段路才能抵达ABC的度假村。这是新建好的路线,在这之前必须绕过山路才能到达,会比较辛苦一些。仿佛经过了这一段路,不一样的风景即时映入你眼中。


和她会面的是Nazri's Place 1和旁边Sunset Bar的老板。Nazri's Place 1就是第一家看到的度假村,属于两星级的吧??不过这里的感觉很不一样,就觉得很自由,不知如何形容。

度假屋房间一景。每一间房都可以住三个人,每间房只需马币160,超值的。

房间一景。

度假屋本身也有餐厅(废话),刚开始坐下来的时候会觉得风扇怎么开那么小,很热呢!但是坐着坐着,海风不停地吹来,海浪也不停地往沙滩上打,心情开始慢慢静下来,没那么热了(最主要还是那杯鲜橙汁吧)。

原来这就是“心静自然凉”。


餐厅旁边有一大片沙滩,沙滩上有一家bar,叫做Sunset Bar。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Sunset Bar的老板就是那位一路载我们来又载我们回去的那位好人,Anita。

她是很单纯的一个好人,和同样是来自小地方的我一样,都是那么的乐意助人。

那么小小一间,却充满了许多故事。

Bar的另外一个亭子,你可以在这里享用美食。

Anita一直强调她的比萨很好吃,叫我们一定要试试,所以我们的午餐就是这两盘,左边的芝士薯条和右边的Sunset Special比萨,两个人吃得超饱。比萨还不错,芝士薯条就马马虎虎。

事因这里的网速实在比Berjaya的好太多了,她索性在这里将工作给完成。而我就坐在塑胶椅子闭上眼睛,听着海的声音,看着一些人下海玩水,也有人潜水,我只有喝水和放水。

如果你的旅行是没有小孩子跟着的,ABC是一个可以让人觉得很舒服很放松的地方。最重要的是网速快。哈哈。

后记:
在还没停笔之前,想要让如果也是从Tg Gemok搭巴士回吉隆坡的你,在走出Tg Gemok码头后,越过马路,然后向右边一直走。你将会经过这间餐厅(可以在这里打包饮料和上厕所),继续走。


不久后,就会看到这座建筑物,它就是所谓的Tg Gemok巴士站,在这里等你的巴士就对了。

后外,这里有一家专卖lekor,是还没有炸熟的。在等巴士的当儿,一直看到许多人停下车来和makcik买一袋一袋的lekor,相信应该是不错的。

好啦,就这样和我的Tioman初体验说再会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