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5, 2017

The Undertaker

有看摔角的都知道谁是The Undertaker。他也有别的绰号,比如说Deadman(因为他的角色就是像活死人一样)以及Phenom(他就是那么的出色,代表着一个时代)。不管他叫什么名字,他本身已经是一个传说了。A Legend。

第一次看他的比赛是在1991年的Survivor Series的冠军争霸赛,他的对手是当年名气如日中天的浩根(Hulk Hogan)。那一年他还算是初生之犊,就有机会和老虎打一场,也不知道当时的老板头脑里在想些什么。

图片来源

可以从照片中看到当时在Ric Flair(白头发者)的帮助下,他击败Hogan拿下了重量级腰带,应该有吓到一些摔角迷吧!

那时候,他主打的是行动慢,但是耐痛,不管怎样被K都可以在短时间内起身,营造他就像是活死人那样。而且在早期的时候,每当他打赢了任何对手,他的经纪人Paul Bearer就会拿出一张拿来装尸体的黑袋子,他就会把对手给装在里面,然后扛回后台。感觉超诡异的。

他的另外一个记录就是曾经在WWE最大的赛事WrestleMania中拥有骄人的21-0的成绩,也就是说21场比赛中都没有一个人赢的了他,一直到和Brock Lesnar在WrestleMania 30的比赛,连胜纪录才被终结了。

图片来源

而这个结果让很多人都接受不了,可以从他们的表情中看得出。老实说我也被吓到了,以为WWE会永远保留着The Undertaker在WrestleMania不败的传说。看来做生意的人的头脑不是你我他都可以轻易懂的。

照片来源

除了这场比赛外,The Undertaker和Mankind也有一场比赛让当时的我看的目瞪口呆。他们两人站在十几尺的笼子上,Undertaker就好像丢垃圾那样将Mankind从上面丢下去,直接摔在广播员桌子上。

图片来源

这也是所谓的Attitute Era的开始,所有血腥暴力色情粗俗通通都出现在WWE的节目当中,算是WWE史上最好看的一段岁月。十句话里有九句是问候你老母的,十场赛事有九场是流血像流汗那么随便。嗯。

在Undertaker的生涯中,他和HBK在WreslteMania的两场赛事也是堪称年度最佳赛事,他也是在WreslteMania中断送了HBK职业摔角生涯的人。而HBK同样的曾在WresltMania中让Ric Flair退休的人。是风水轮流转吗?

而Undertaker另外一个可敬的对手就是Triple H。他们也有一场如史诗般的比赛,最终还是由Undertaker拿下了比赛。在赛后,三人站在舞台上接受摔角迷的欢呼,当他们三个抱在一起的时候,那也就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结束,英文叫The End of an Era。

图片来源

今年是第33届的WrestleMania,而Undertaker的对手就是新进选手Roman Reign。许多人都不喜欢Roman Reign, 我也一样,不知道为什么。在Undertaker很顽强的抵抗下,Roman Reign使出了多次的spear才能击败Undertaker。

赛后,Undetaker将他的外套和帽子留在擂台上,然后离开了。当时人们将这个行为读成Undertaker从此从擂台上退下去的意思。

图片来源


也对啦!五十多岁了,身体已经不适合在擂台上飞来飞去了,这也是这几年来很少看到Undertaker使出走在线索上的招牌动作,Old School了。也很少看到他使出flying clothesline,骨头不堪摔了。

谢谢The Undertaker。#ThankYouTak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