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182 两脚书厨

昨天,乘大哥还没回加帛,跟他拿了会员卡买书去。为什么会有如此冲动?事因上次到书局买手工用品的时候,看到了几本“一见钟情”的书,书皮上都粘上“会员有20%折扣”。算算看,20%不少一下,所以就决定了。

先去富丽华的那间,找来找去都找不到我的最主要目标,那就是陶子(陶晶莹)的《我爱故我在》。问了才知道这本在富丽华那间已经卖完了,有促销,会员可以省下马币十块钱。一听卖完后,心情有点失落(哈哈),不过想想很热心的小姐,她帮我打电话询问BDC那间,好彩,还有。

马上飙车过去(飙再快,也只是跑六十而已啦),找到了,马上手握一本。啊,爽。


书的序这样写着:人类的文明、进步、改变,是因为生活的需要而产生的。但仔细想想,人类的一切需要,不都是因为爱和被爱而衍生的吗。所以,爱最大。

爱,要对得起自己,不要辜负别人。

第二本抱在怀里的是蔡康永的《蔡康永的说话之道》。


之前已经翻过一次,觉得好像没什么好读的。但是昨天再度翻看一下,就突然有种想买的感觉。

它的序是大意如是:有漂亮肌肉,也不能天天在公司脱衣展示成果。厉害唱歌,也不能在要求加薪时以唱代说。将外貌改造,站上台也没办法凭着它们为你带来更多的掌声。重要的是你会不会说话?你有没有能力去想像听你说话的人是什么心情,想听到什么?

一直以为说话时能够就是让所有的人嘻嘻哈哈,那就是厉害。后来发现讲出来的东西都没有一个点,人家笑也许只是给你面子。哈哈!

努力说好话,好话努力说。

最后一本是由欧阳文风写的《我们的故事》。这是一本关于他和他,还有她和她的爱情故事。


在爱情里,没有正常或者不正常之分,只有爱和不爱。虽然我们常常说不会歧视同性相恋的他们和她们,但是用于看他们她们的眼睛,不免都上了一些颜色。

看惯了男男女女的爱情故事,也许这本书会给我带来另外一番风味。

号外:
1)昨天是农历八月初八,八八,发发,喜欢数字的人应该会很喜欢这天。我对数字也是有些敏感,所以我也喜欢。昨天买了这三本书,花了马币八十八。哦,加上之前的两个八,那么就是四个八。这次不发都不行了。

2)在书局遇到了同事,阿达(译名)。可惜他不看小说,不然可以交换。呵呵!

3)在BDC的书局里看到最后一本的《白雪不是公主》,我蛮惊讶。事因这本书已经卖断了,不清楚为什么还会有那么一本。可能之前遗漏在仓库吧!想买的人还在等什么?但是是最后一本啦,到现在可能也许已经没有了。

4)在书局工作,每天可不可以都看一本小说?这样以后我也想在书局工作。

5)916假期快乐。

2 comments:

carol said...

我们的故事。。这本书好看吗?
我没买下来。。可是很想看。。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我也不知道因为我还没看。看完了,如果明白的话,再写读后感。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