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4, 2010

172 睇戏2

今天,乘着二哥全家回娘家的时候,我带了两老去体验一下新新时代的在电影院看电影的滋味。这个计划从很早以前就有了,从那时的《舞虎》不成功(因为新年大家比较不得空)到后来的《初恋红豆冰》(家里有小孩,妈妈就是放不下)。正所谓“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一直等到了“吃嫩草导演”的《老牛与嫩草》,才配合到天时地利人和。真的是,感恩兼要常念阿弥陀佛。



我们去春天购物中心,因为除了比较新,也能够顺便逛一逛。基本上我对“买不到戏票”是完全没有在担心。一,新加坡戏会满座?二,戏也上映一段时间了,要看的都看了,不要看的也不会来跟我们争。

只不过,排队还是需要花上二十五分钟,五个字。我看屏幕上显示Seat Available 196,我更加肯定了。只是离开画的时间越来越近,那些卖票和买票的就不能够快一点吗?真的是阿星啊!

电影观后感:
1)《老牛与嫩草》的故事其实不是真正讲到老牛与嫩草,我想纯粹是因为男女主角的关系而已。
2)笑点,有一点点。整部戏都在靠辉哥,其他人真的是功夫还没到家。
3)但是太超过了。无论辉哥说什么,戏院里的人都笑。我不知道有什么好笑?
4)发现有一群《搞笑行动》混在观众里面。只要一点点风吹草动,他们笑得比谁还要大声,这就是所谓的“出位”?呸!
5)啊,女主角长得不错一下。嘢!
6)还没看的,可以等中国正版。我这样讲,会不会给导演hood到死?我宁愿给人hood到死,也不愿意随随便便带人去荷兰!

电影院的回忆:
加帛(请读加毕)以前以前好像有一间很古老的戏院,地点就在现在的Sugarbun那一栋建筑物(有到过加帛的人应该知道在哪里)。刚刚听爸爸说,名字好像是“大东”??对它的印象就只有一排排的长凳,木制的。记得婆婆带过我们去坐长凳,有没有看戏我就没印象了。

后来,戏院倒了。镭射影碟的崛起,就有人开了一家镭射影碟中心,有好多间房间供人观看影片。价钱好像是视乎房间的大小,是吗?我忘记了。这对于还是学生的我们来说,可是好去处。新年去哪里?去看镭射影碟啦!同学聚会要去哪里?看镭射影碟啦!在那里也租得到三级片哦!

再后来,开了一间迷你戏院,好像只是一间播映室,然后戏永远都是旧戏,好像就是把镭射影碟投射在大大的白布上。除了有一年的新年,它播了周星星同学的《月光宝盒》还有《仙履奇缘》,算是很轰动,还怕会买不到戏票呢!这间好像也撑不了多久,从此加帛就没有了戏院。

现在中国正版这么地方便、廉宜、无所不在,哪里还有人愿意上戏院?除非你是那种什么事都要排第一的,什么事都很讲究音响质量的,或者你很喜欢吃爆米花的,等等。

另外一个看电影的经验:
有一年,VeryShak买了蜘蛛侠的戏票,是星期日凌晨半夜十二点多的。我们就在星期六晚上十一点多抵达戏院,坐进去,准备看戏。后来有一群人走过来说我们坐了他们的位子,就觉得纳可能?后来发现我们的戏票的日期是星期六,也就是说我们慢了一天!!

后来当然是去找员工理论,最后还是有看到啦!但学会了要看清楚日期啊!尤其是带女生朋友去的,不要最后一分钟漏气啊!

好了,晚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