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180 不一样的崇拜

这篇不是要说关于追星,迷偶像的。不是那种崇拜。
通常我都会很笼统地称基督教徒的崇拜为做礼拜。每个星期日看见基督徒朋友都会问:去做礼拜啊?正确的使用词语是崇拜吗?
是不是也没关系,总之我的崇拜和宗教的崇拜有关。

在开斋节的第二天一大早,和朋友吃了干盘面(注一)当早餐后,我们一路向石隆门的方向前进,目标一致:欣涯山。这个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啦!你在地图上要找这个名字肯定找不到。英文或者马来名是Singai。

朋友兼导游。

它是一座小山,不知道不清楚不了解有多高,但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在三分之一的楼梯路程后,你可以看到类似度假村的教堂。最近他们都还在维修扩建中,所以在楼梯最低端,你可以看见一包包的石头材料,你觉得可以的话,你可以帮忙提一两包上去。功德无量。
从低端的楼梯路也不是好惹的,如果每个星期要你爬着几百级的楼梯才可以接近神,你愿不愿意?答案因人而异。



一路上去,可以看到十字架雕刻着耶稣被人钉上十字架的故事。你可以选择一路上到顶,也可以停下来喘口气看图说故事。
过了教堂,就开始走森林路的那种路了。那就是最接近大自然的路。看到有人赤脚上下山,心想他们好厉害。
两年多没爬山了,有点高估自己的能力。面对着陌生的山路,感觉有点迷蒙。
虽然烈日当空,一路走上不会觉得热,因为树都把热情的阳光给拒于十里之外。也因为树的关系,无法看到远方的蓝天白云。有一好就不能有二好,不对吗?
也正因此,你觉得自己必须排除一切困难,直奔山顶,你将会得到一览无余的风光美景。



山顶上,凉风徐徐。它的凉和云顶的冷是不一样的。它最多让你觉得很清新透彻,呼吸一下,啊,爽啊!
坐下来,喝着isotonic饮料,感觉真的很靠近天堂了。遇上了两位安哥,哈啦一下。不知下次他们会不会把茶具拿上来泡茶呢?
用这里还未收到污染的山水泡的茶,会特别香甜吗?

上山容易下山难,也不一定。但是下山比较危险是真的,尤其是当你的双脚发软的时候,容易跌倒。
每踩一步,痛一次。鞋子很重要。
尽量手脚并用,摸一摸树木,摸一摸土壤,只要别摸到蚂蚁的窝就行。朋友也说别摸那有毛的竹子,会痒。可是我已经摸了,没痒,怎么办?



不习惯大自然的,每走一步都很谨慎,有时太过谨慎反而坏了事。
以往遇到蜜蜂都是用手赶走,然后跑掉。我那天被一只蜜蜂缠着,也许孤单的她要得只是陪伴?
看到很大只的蚂蚁,你是不是只会怕被它咬到会不会死?
没事没事。你不犯我,我不犯你。很简单但是现在没有人愿意去相信,因为没有人会这么单纯跟你说这些。

后来发现自己像去游泳多过爬山。全身无一处是没有湿的。他们说女生是水做的,我看男生也有这个可能。
上下花了一个小时多到两个小时的时间,虽然累,但觉得值得。
爬山如果不只是为了爬山,那么会更加快乐。
当做一件事的时候,你发现可以得到多过一件事所带来的快乐。那些事,你可以多做。

两天过后,脚还有些痛,走起路来像割了包皮那样。再多两天,就可以重新出发了。

注:
一,这个朋友最近找我都是去吃干盘面,因为他说看到我的脸就想到干盘面。干盘面要找代言人的话,不妨找我。便宜又好料!
二,最近又是跑步游泳踢球爬山,差不多了,我要参加十项全能了。十项全能有没有包括讲冷笑话?
三,手机设置的问题,拍出来的照片白过笼,只放了一些。看看朋友那里还有没有,改次再补充。
四,放开,再放开,你会比较快乐。放手,再放手,生活会比较开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