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10

212 第36个故事 Taipei Exchange


这就是第二部戏,《第36个故事》。
会买这部戏的原因有二:
一,曾经在Kampung Girl的文章读到关于35个故事的书本。
二,因为桂纶镁。

我不知道35个故事的书籍和这部电影有没有关系,都是讲故事的,应该怎样都会乱扯上少许的关系吧?这不是我当时所想的,我当时只是想到桂纶镁而已。哈哈!

这部中国正版的素质比《人间喜剧》好得多,至少不会跳针,整部戏都很顺这样播放下去。感恩。

故事围绕着两姐妹的咖啡馆故事,他们是朵儿和蔷儿。朵儿对泡咖啡和做蛋糕有一定的兴趣,所以刚好可以开一家“朵儿咖啡馆”,算是她的梦想吧!

但是咖啡馆不是那么容易经营,一开始,生意差得很。由于在开张那一天,朵儿的同事们都带来了不实用的礼物当贺礼,所以店里有着许多奇奇怪怪的乖东西。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有位顾客想要一本泰文的menu,蔷儿就以清水沟来跟那位顾客交换了。

从那天起,“以物易物”的概念就产生了。就是说店里所有的东西,你只要喜欢,你都可以拿一件物品来交换,但是你不能够用钱买。也就是说有钱你未必买得到。

再后来,有个男生带来了35块世界各地的肥皂想要交换35封情书,也顺便把每一个地方发生的故事告诉了朵儿,朵儿就把故事画成一幅画。后来,35个故事说完了,男生不卖了,把肥皂拿走,也把图画也带走。他说,他用35个故事来交换这35张图画的,是合情合理的。

后来,他寄来一封信,说他本来是副机师,到过世界各地去,但是已经辞去工作,希望可以到咖啡馆帮忙。他也希望朵儿可以画一张关于第36个故事的图画,目的地是台北。


故事大概是这样啦!什么?我已经把大部分的内容都爆出来了?有没有?我还没说她们那可爱的妈妈呢?哈哈!

对我来说,这是一部我看了不会觉得闷的戏来的。如果你喜欢文静的,也许你会喜欢这部戏。看过了几部台湾戏,都觉得不错。随手沾来就有周姐伦的《不能说的秘密》(这部我只能说一流,刚巧也是有桂纶镁),《海角七号》也不错,《艋甲》也是好,长是长但不会闷。

最后就是这部啦!这一部,单单是看桂纶镁已经值回票价了,不骗你的。

看完这部戏,我学到一件事就是,有谁想要跟我借这部戏的,请拿出一样东西来交换吧!这样或许我们可以写出第37个故事,就在这里。

6 comments:

wenwen said...

我用klcc的首日封和你交换。。XDDD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可以,看你要换封面还是plastic?

wenwen said...

去吃sai......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拿臭豆腐来换吧!呵呵!

wenwen said...

臭豆腐真得很臭!!!昨天我们parking在对面街都闻到。。。。。。。。。。。你游过来我请你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谁要你请?还要游过去,你以为我是刘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