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238 城里的月光

有的人说外国的月亮比较圆,也有人唱着城里的月光。是不是因为这样每个人都想要进入大城市一窥究竟,到底那月亮是比较圆在哪里了?

城里的月亮会不会比较圆?我不知道。但至少城里的夜晚到了很夜很夜还是很年轻,就好像朋友一直说的the night still young。



不夜城,是拿来描述当年的上海。入夜时分,灯火依旧灿烂。望向远处,隐约可以看到国人一直引以为傲的双峰塔。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看到赌城飘在半空中,比人高一等。

这一切都让你觉得在夜晚睡觉是多么浪费的一件事。夜越深,人越清醒,也许是轻松过头的关系。你就是一直找东西来做,来消磨那好像很充裕的时间。

何时,她才会暗淡下来,不再那么高调呢?这一天或许永远都不会来临,直到你闭上眼睛那一刻,才能够真正地得到你所渴望的宁静。



这一切都始于这一匹绿色的马。会不会有人认为马在马来西亚是很神圣的,所以国家才以“马”字来命名?绿色的马,是何等奇怪,何其不合理。

但事实就是越不合理,它就这样发生在你眼前,让你傻了眼,张大口,掉下巴,挫了塞,然后很无奈的接受事实就是那么残酷的。

记住,这一切的一切只是一个开始。它,陆续有来,敬请别太期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