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10

245 关于书的两三事

从十一月开始,我陆陆续续都有在买书,只是读了的没有几本,难道我患上了“喜欢买书而不热衷于读书”的毛病?不过没关系,书本放在哪里是不会不见的,内容不会偷跑的,所以几时想读就拿来读吧!

首先为大家介绍王蓉蓉这个“卡笑”。如果你有在看台湾烹饪节目的话,你或许会认识她,俗称眷村菜大厨就是她本人啦!她有个厉害的制作人弟弟,王伟忠。如果你有看《康熙来了》、《星光》的话,那都是他的节目。

【一】 眷村便当菜


王蓉蓉坚持着眷村菜的精神去做菜,那就是要快、恨、准,不需要准备罕见的材料,可以迅速煮好一道菜,可以随机应变就地取材,最重要的是不浪费食材。

她说曾经在一个节目上,听到其他来宾讨论着某样很难得一见的佐料,她连听都不想听。因为这么难得的食材,你是要一般家庭主妇去哪里找?找得到又买不买得起?所以食材以大众化为前提。


书里其中一个看了都会流口水的便当。

【二】 爱情,两好三坏


这本没有在计划里但是却在短时间内看完的。九把刀的爱情故事。假期在朋友家的书橱挖出来,就慢慢读,没想到故事还不赖。围绕着一男两女之间的爱情,再把棒球插进去,就是这样。哈哈!

【三】 蝙蝠


我的偶像的书。本来想叫朋友在台湾买台湾版本的(不知道会有什么不一样),但是因为种种理由(藉口?)还是没买到。最后我在KLCC的Kinokuniya,以非常好的价钱买下来。马币二十八快多,你说好不好价?

和《回眸》一样,这本也是以三个故事凑成一本书的。看过其他人的评语,好像很感人。也许适合圣诞佳节来自我感动一番。

【四】 秘密


朋友因为不好意思两手空空回来,硬是要在机场买了这本不能说的秘密给我,变到我不好意思起来了。是中文版的,比较适合我,虽然我的英文也是很不错一下的。How are you? I am fine thank you。

【五】 蛋白质女孩


从公司附近的二手书店挖到的,书名是听过很多次了,但是不知道内容是讲些什么的。这次以马币九块钱将它占为己有,超值了。书本还很新,书的前主人一定很会保护书。它目前主要是作为我的手机的座垫。嗯嗯。

【六】 绿色的马


又是九把刀?有完没完?这是他少数的短篇小说。他说写短篇比长篇还要难,因为好像才开始要进入状态,故事就得做结局了,有种不到位的感觉。你觉得呢?

本来带着这本去度假,想说应该可以在假期内看完,没想到带着去带着回,有看到一半了吗?应该还没到。我会继续加油的。

对了,这本是在One Jaya的Smart书局买的,而且是中国正版的,没想到在这种地方的这种书局还可以买到中国正版,实在是好好嘢!

【七】 等一个人的咖啡


又是九把刀!又是九把刀!又是九把刀!又是九把刀!又是九把刀!又是九把刀!又是九把刀!又是九把刀!又是九把刀!又是九把刀!又是九把刀!又是九把刀!又是九把刀!又是九把刀!又是九把刀!又是九把刀!又是九把刀!

假期最后一天逛夜市,以马币十五块钱拿回家的胜利品。为什么会买?就。。。就。。。便宜啊!哈哈!都说了,书是可以慢慢看的,这次不买以后遇到贵的还是要买,不如把省下来的钱拿去吃臭豆腐不是更好吗?

总结:
大众书局(Popular)在折扣方面还是输给Kinokuniya。怎么说?通常Popular只提供折扣给予会员们而已。而Kinokuniya的折扣是给全部人,而且高达20至30巴仙,前提是你得买另外一样东西,什么东西都可以。比如说你买一只铅笔,就可以以折扣价买下书籍。或者你买两本同样有折扣的书本,就可以不必“顺便”买其他唔等洗的东西啦!

这样才能鼓励更多的人读书嘛!你说对不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