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4, 2010

250 平安夜

【一】
和朋友金华聊天,聊啊聊不知为何就聊到了2012世界末日这个话题。聊开了,我才真正知道2012的末日是会怎么个末法啊!以下为内容摘要:

-地球的磁场快速移动,北极已经不是真正的北极了。
-或许会像2012戏里那样,南北极倒反
-此外,到时太阳的黑子爆炸也到达数千年一次的强烈,如果方向对正地球的话,几会很大锅了!
-轻则,8个月没电,暴露在太阳风的辐射低下,人类不懂会怎么样?
-重则,人类文明成为历史。
-现在快点做generator的生意吧!八个月没电喔!!
-可能generator 也发不了电,因为太阳风了的电磁场会影响电流。
-同一天,宇宙,太阳系行成平行直线,其他星球的引力也不知道会对地球造成什么影响。
-感觉上,好像同一个时候发生了好几单大锅的事。每一单都超出人类的控制范围以外。

结论:开心过每一天。

号外:正面的能量或许能够帮助人类度过这个难关(如果这一天真的会来的话)。日本某个湖无奇的臭,一次许多人围绕着那个臭湖,每个人心里想着“我要干净的湖”,慢慢的污迹开始沉淀下去。几个月后,湖水不再发出难闻的臭味了。

我想起了在《创世纪》里,马志强为了当叶荣添和许文彪的和事佬设下饭局。吃饭时电视转播赛马,马志强说如果外号好朋友那匹马赢,那他们两个就必须和好。他嘴里一直念“好朋友,好朋友”,就是这种正面思想的能量,虽然最后好朋友还是输了,许文彪也走了。

相信正面思想的能量。

【二】
想说一说Merry Christmas由来的小故事。
Once upon a time, a girl called Mary. She married to a guy called Christmas on the 25th December some years ago. On their wedding day, her friends started to call her Mary Christmas.

Their very old neighbour heard that and thought it was something special and merrily. So they started to greet others "Merry Christmas" on the 25th day of December every year.

说完了。

【三】
和靡雪儿聊天时,她问平安夜有什么搞头?我说去没有什么人潮的地方。还有哪里?不就是家里最安静最安全咯!外面只要车子驾得到的地方,都是人群一大堆。更别说吃什么好料,贵又不一定好吃。

她说,我们都老了。我想应该也是了。

早前阿虎也问我圣诞节做些什么?我想在这么神圣的一天,应该不会打飞机啦!阿弥陀佛。想来想去,应该不是看摔角就是看书;不是看书就是去跑步,就过一个很silent的圣诞节也不错。

【四】
要到Boxing Day才有机会再看英超联赛的赛事。上个星期几乎全部赛事因为天气都延迟了,好彩曼联还是以绝对的优势占据龙头位置。这个星期就让阿申纳和切尔西先互相残杀吧!期待两队和气收场,毕竟圣诞佳节,最重要是大家开心嘛!对不对?

说到Boxing Day就要说起一个笑话。记得在旧公司时候,电子日历都会在26号写下Boxing Day, UK Public Holiday。金华说他们都放假穿短裤去看拳击赛,boxing嘛!有谁不认识?

说着说着又想起了旧公司有个非正式的规定,那就是圣诞节和新年前夕的工作天都是属于半天制的。爽吗?有放假当然是爽一下啦!哈哈!

【五】
马来西亚不会下雪,可是古晋一直在下雨,所以严格来说我们也在过着“sejuknya sejuk”的圣诞节。也“多谢”这些雨水,我好几天没有跑步了。乘着这个佳节(应该比较少人会去运动吧?)去跑跑跑,向前跑。

真的是今年最后一次在这里祝大家圣诞蒙恩。Merry X'mas!

最后的号外:有人说是Merry Christmas,不是Merry X'mas。就好像大少爷的口头禅“是添油,不是打油”一样的口气。我觉得欢喜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