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1

Singai ver 2

好星期五,Good Friday,是个假期。他们说那天是holiday,我说不是,应该是holyday。

朋友送了老婆女儿岳母到飞机场之后,就来接我开始我们的Singai之旅二。在开始爬山之前,当然是医饱肚子啦!我们去RH的老行家吃干盘面+云吞。

之后车子往石角的方向驶去,天气还不错。就在接近Singai的地方时,发现车镜好像有一些些雨点,非常小的雨点。我跟朋友说,这也许是上帝要给我们的试炼,我们绝对不可以轻易退缩。

由于是Good Friday,上面又有间教堂,还以为会有很多人来。后来才知道,Good Friday的礼拜通常都是下午三点才开始的。

沿着楼梯往上爬,还是陆陆续续有虔诚的教徒停在每一个石碑,朗诵一段经文。我们默默绕过他们,继续上帝赐予我们的试炼。

半路,发现到此花类,不知名的花,体积蛮大一下。一位走了十几年的安哥跟我们说这不是Raflesia,而且这十年来他也只看过四次。我们来第二次就能遇上,实属可贵。




还是不清楚它到底有多大吧?请看下图,我隆重邀请了一位不怕死的又非常想为古晋市民服务的一位好好先生来为大家示范,花到底有多大。
没有错,就是这么大!

当楼梯路走完了,也意味着你来到了半山坡的教堂了。
有些人的终点就在这里,有些人继续往上爬。

据说这里的水可以拿来洗净我们的脸手。就好像在吉隆坡天后宫那样,有人拿着水瓶去转水,或者拿水来洗脸。

我们当然是继续走。开始走山坡路。发现有两堆人在树林里搭帐篷,原来他们是在等榴梿跌。原来“等榴梿跌”是真有此事。我们用手保护着头,以免被跌下来的榴梿给砸伤了。

“你要不要现在下去?不用勉强。”。这是朋友在后端一直跟我重复着的话。老实说那一天我不知怎么搞的,不在状态中。一直耳鸣,容易累,一路坐着爬。

好彩我的决心跟毅力带够才出门,最后经历千辛万苦我们终于来到了山的最高点。干!假期的早晨就是要这么给挥霍掉的!
不知哪一个政党的旗帜在此飘扬着?下次可能就是我们的了。

虽然照片无法排除很心旷神怡的感觉,但在山顶上,只能够用“清凉”来形容。之前的劳累都一一给清风给扫去了。换来的只有跟多的精力和愉快的身心。

这两条水也默默之中开始了他们想要为民众服务之路。首先是必须学会“指水沟”。这很难一下,就让我们示范如何才是正确的指法。
眉头一定要深锁,才能呈现出你其实是和居民生活在一起,所以你可以感受到他们的痛苦。

不然就当某某工程完毕之后,你一定要高举拇指,大喊“有一个XX政府伟大工程”。

当你学会这个“指水沟”的功夫后,我们再继续教你第二堂课,那就是“剪彩”。

还有这不知什么名堂的草,就拍拍咯!

那天,早上这一段时间,我想应该只是我们两人攻上山顶而已。好彩我们都有跟家人说我们去爬山,才不会像127Hours那个男主角那样,差一点丢了性命。

请大家无论去什么地方,都记得要跟身边的人说啊!记住了吗?

5 comments:

wenwen said...

又说飞机都可以打几架的 XDD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就是打完才会那么软脚。哈哈!

wenwen said...

原来你是说那种飞机啊 ==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等AirAsia飞机停下来,我拿木棍去K它

Wilson Chin said...

那朵花叫“魔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