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5, 2012

猫事

最近家里或者我个人和猫有一些些“瓜葛”。

去一趟Pulau Tiga,回来Kuala Penyu的码头时,两只猫跑上前来“示好”。没有特别喜欢猫,但还可以接受它们绕着我的脚厮磨一番。


这两只猫不知是不是也懂得偷得浮生半日闲,懒懒散散的。或许所有猫都是那么无忧无虑,从来不为生活担忧过。

后来,我觉得我错了。猫也有生活的压力。没东西吃时也得和狗争一高下。

它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入驻”我家车房,也许它觉得狗做得到的事情,猫也一样做得到。我开始对它说SIT,但是它没有坐下来。

有时家里有剩菜,会放到屋外垃圾桶旁,饿了的狗会帮我们收拾干净。也许这只猫就是知道这里偶尔有这样的好康所以就搬过来了。它很明显不是狗们抢吃的对手,很多时候只能眼睁睁看着晚餐被扫掉。

有一次,我在外面站了不知多久,确定它吃够了方走开。我不能养它,这是我仅仅能够做的事情。

前门有猫,后门也不弱人后,一直猫妈妈生了两只小喵喵。猫妈妈之前已经在我家生过小猫了,不过它将猫儿留在草地,日晒雨淋,猫儿顶不住。这次,猫妈妈变聪明了,将小猫咪“搬”到了后方的纸箱中。


看到我还不会害怕,真的是有眼不识泰山,也真的是初生之犊不畏虎。看了它们的妈妈之后,就觉得猫母无鼠子。

喜欢晒太阳的它。不知道它的脸是不是被晒黑的呢?

偷拍被发现了。它还问我“拍三小?”

它们一家三口不怕我们,看到我走近,妈妈会弹开,两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伙子继续玩它们的。我不能养它们,我只能让它们安安心心的过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