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大选讲座会

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参加大选前的政治讲座会。参加的意思是离开家里一段距离的地方去听,不像以前老家就在公园前方,任何讲座就算不出门都可以听到一清二楚,哪怕你压根儿都不想听的。

我的第一次就这样献给了火箭。好样吗?好样吧!

第一次难免有点紧张,像张健仁说那样,第一次换政府大家都会有一点点怕,会有一点点痛。但是只要换下去之后,换多几次就不会怕了,反而会觉得爽。

七点钟开始的讲座会,接近七点的时候已经很难找到车位,更不用说讲座会附近食档的桌位。一个人去集会就是有一种困难的地方,一方面要霸着位子,一方面又要去点晚餐。负责饮料的更是忙到团团转,一罐绿茶无法马上送到我面前。还好干盘面的老板经过,我就顺便点了干盘面。老实说,不好吃,如果不是骑虎难下我真的还不会去点。

吃完面后,直接跟柜台买了一罐绿茶就往人潮走去。集会开始播放一些影片,大多数是408的画面,看到警察如何粗鲁对待手无寸铁的人民,内政部长还夸奖警察很仁慈等等。虽然看了很多相似的影片,但当场看了还是有一点点感触,眼眶泛泪。

当晚我所看到的演讲人包括Stampin候选人陈国宾、Sri Aman的Leon、诗巫的叶海量以及Kuching候选人张健仁。各个演讲人的素质都很好,三语皆可,幽默的来又不会太过离题。

不过还是有以下几点本人觉得可以做得更好:
1)不需要攻击对手的名字,比如那个陈X。开不开也不关他们或者人民的事,因为人们心中已经很清楚他到底会不会开。只会炒回教国的他,走不远。
2)播放的影片如果附有马来文或者英文字幕会更加好,方便非华人的支持者明白影片所带出来的信息。
3)如果可以播放Global Witness所拍到白毛亲戚如何侮辱土地拥有者、如何将人民的土地转变成自己的财富。当晚演讲者只是说说带过,许多身后的安娣都“哇”,可想她们和老一辈的也许没什么机会看到这个影片。
4)很少提到治安。治安亮红灯也是大马人民所面对的一个大难题。去跑步可能分分钟没命,走在路上也可能分分钟被弄死,坐在车里被杀手射死。这不是只发生在西马,古晋、诗巫和美里也有发生类似的事件。

贪污就是我们最赌懒的,再来就是官官相卫,所以我们一定要大家继续赌懒下去,一直到五月五。

阿丹杜雅(Altantuya)在这次的大选里也是非常忙碌的,一会儿被人放在看板上,一会儿就被执法人员拆下来。原来某些人相信这世界是有鬼的,而他那时候正在古晋跑上跑下,他的下属非常贴心怕老板看到鬼照片而吓到睡不着,所以马上拆掉。

当晚有多少民众出席,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密密麻麻都是人。男女老少,站的站,坐的坐,我想去拿B1RM应该都没有这么壮观。后来有人说应该3000人,我想差不多上下左右吧。

我从七点多站着听了三个多小时,除了双脚酸类,原来腰也是会酸的。十点多左右,在张健仁还在发表政见的时候,我静悄悄地离去了。只能够说,我老了。哈哈。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不是很痛。

1 comment:

Pazuzu said...

多谢你的支持。。。国家的未来就靠我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