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印尼咖喱啦

那天像失魂鱼那样不小心走入了号称一马却只有那只鸡才能够以3.50吃到一块炸鸡炸鱼苏东的经济套餐的餐厅。才踏入餐厅却发现了人潮汹涌,排队的还多过国阵宣布大选宣言的四万人还要多呢!

问一问前面的马来同胞阿末,是什么东西吸引他顶着烈日也要排队呢?
他说:“印尼咖喱啦!”

问一问华人阿姨陈大娘同样的问题。
她说:“印尼咖喱啦!”

再来就是印度大兄拉马詹得拉
他也说:“圆的不能拿,方的能拿。印尼咖喱啦!”

再走走看看,连平常不敢吃辣的厝边隔壁都来排队要吃印尼咖喱啦!
这么不寻常的迹象竟然发生在这鸟不拉屎的小地方,真的是百年难得一见。
居于这份好奇心,我继续排下去。

终于轮到我了。
只见林伯伯帮我盛满一盘白饭,哈伯伯装满整盘的印尼咖喱,安伯伯笑着跟我收马币3.50。
问他为什么可以这么便宜?
他们三人齐回答说:“因为我们没有买贵,没有贪污,没有照顾朋党没有被干捞,最重要的是我们没有特别照顾单一族群。”
随后还送上一杯雪茶,说:“因为经营有道,回馈社会。”

我想这就是我吃过最美味的印尼咖喱了。

请大家也一起来吃良三伯(善良的三个伯伯)的印尼咖喱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