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1, 2013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之哥哥张国荣

近期十分火热的娱乐新闻,今年的愚人节是哥哥张国荣逝世十周年。
十年前的愚人节晚上,从电台得知哥哥自杀身亡的消息,阿虎也打电话来说同样的消息,她很伤感。
人其实是很科学的。今天还好好的,明天就不知道会怎样。

小时候买卡带是我们三兄弟假期最期待的一件事。每次一个人都有马币二十块的筹码,可以在诗巫的唱片行买到两张卡带。为什么是诗巫?因为加帛的比较少选择。

我买过张国荣的卡带,我觉得我应该是家里第一个买哥哥的卡带的人。
我所拥有哥哥第一张专辑是《拒绝再玩》。里面的造型是上半身西装下半身短裤的,那时候看起来总觉得有点怪怪的。不好意思,是我没有fashion sense。

其他哥哥的专辑还有《Dreaming》(这个应该是精选集来的因为什么鬼好歌都一网打尽),然后还有他告别歌坛最后一张专辑《风再起时》。这个我也印象深刻,哥哥一身西装笔挺拿着麦克风坐在spotlight下,巨星风范尽显。

最重要的是我也买了他的告别歌坛演唱会的双卡带,然后里面印象最深刻就是他在唱《风继续吹》的时候掉泪了。


再度复出的张国荣的歌曲也很经典,但我已经没有在买卡带(应该是CD的时代了吧)。

最后送上一首我本身很喜欢的歌曲之一:明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