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3, 2013

关于摔角之WrestleMania XXIX

事先说明,此文章大量关于摔角,大量到你也许无法想像。
如果你不是此爱好者,请停止阅读。
如果你无法停止,请冒着生命危险继续读下去吧!

WrestleMania对于摔角界来说就好比:
一,电影的奥斯卡/金马奖。
二,音乐的格莱美/金曲奖(香港的颁奖典礼不算!这么说会不会给香港人屌死?)
三,足球的世界杯。
四,NBA的全英赛。
五,美式足球的Superbowl。
六,网球的温布顿赛。
七,大马学子的SPM考试。

总之就是很重要,可以说一年里最重要的一个赛事。所有大牌的选手都在争破头哪怕只是出现在镜头前短短的三秒钟。为什么?为的就是这是一个全球都会注目的活动。

今年是第二十九届了。二十九年的活动。二十九年前的你在哪里?我只是天真无邪的小孩子,一个不知道二十九年后还继续看着摔角的小伙子。

来说说今年的几场非常引人注目的比赛吧!
先说我最期待的,它不是什么冠军争霸战,但我还是非常的期待。
【一】Brock Lesnar VS Triple H
两个都是我很喜欢的选手,两个分别代表着不同时代的选手,现在又要再次碰面。
先说说一点历史。Brock Lesnar在大约2002年已经加入WWE,当时的形象是熬霸,欺负人。但他占有先天的身材优势,很快就成为到公司的主干。可惜不到几年时间,他离开了公司,说是要圆他的橄榄球梦。可惜他好像没法圆梦,继而转换跑道去打Ultimate Fighting Championsip。这个是真打的。

就在2012年中,他出其不意的再度回到WWE。首先将John Cena狠狠的教训了一顿,虽然剧本注定他是输的一方。

发现重新回来的Brock Lesnar的全新打发已经不一样了,比较注重于实际性,也许跟他在UFC有关吧!

后来他又跟Triple H扛上了。他又赢了。

过后,Brock Lesnar又销声匿迹好一段时间。我以为他只签了那么短短的几个月合同的时候,他又出现了。狠狠给老板Vince McMahon一记F5。


身为老板的女婿,岂可袖手旁观?就在第二次Brock Lesnar攻击Vince McMahon的时候,HHH也回来了,并将Brock Lesnar给打到头破血流,需要缝六针。


好长的故事之后,他们将会在四月七日的WrestleMania上开打。赌注是Triple H的职业生涯。
本人估计:Triple H会输。这样他就可以将全部心思放在操作WWE,等着接手岳父的生意啦!

【二】CM Punk VS The Undertaker
这场是临时凑出来的比赛。以cast来说,相对于前几年的HBK和Triple H的经典之战,今年稍微逊色了。但两位选手都是高深莫测,到时会擦出什么火花还是个未知数。

2012的WrestleMania,The Undertaker vs HHH,由HBK担任裁判,属于经典之一。也宣告上一代的结束了。赛后仨人惺惺惜惺惺,英雄惜英雄,接受大家的欢呼。

近期Paul Bearer的逝世,让这场比赛多了一点点故事好说。在WWE的世界里,Paul Bearer是The  Undertaker的爸爸。


而此赛事另外一个看头就是The Undertaker在WrestleMania的不败纪录。20:0。



HBK尝试过但失败。HHH尝试过,也失败。
我是不相信CM Punk有能耐啦!难道WWE愿意让The Undertaker的完美记录就这样破坏掉了吗?就算肯,那个人也不会是CM Punk。就算是,我想The Undertaker本人也不会答应。

【三】WWE冠军腰带:The Rock VS John Cena
虽然有The Rock,但还有我不喜欢的John Cena,所以不是很期待这一场比赛。这场比赛的铺陈就要从两年前的WrestleMania说起。

那一年The Rock受邀主持WrestleMania活动,就是出面说说话那样啦!然后他在压轴赛事中,给了John Cena一记Rock Bottom,以致John Cena未能赢得腰带。


第二天,他们相约了一年后才打,也就是2012的WrestleMania的压轴赛事。The Rock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赢了比赛。


之后,The Rock高调的宣布他将要回归WWE(当然不是长期的啦!拍戏的酬劳远比摔角选手一年的薪水啦!)因为他要成为WWE冠军。然后他回来了,然后他真的赢了。


然后John Cena赢得了Royal Rumble,他选择在WrestleMania对垒现任WWE冠军,The Rock。


然后,他们就理所当然的当上主角了。


我觉得这次The Rock会输。理由是:
一,The Rock无法长期出现在WWE赛事,不可能可以长期成为代表公司的WWE冠军。
二,John Cena已经一年多没有赢得冠军,对于公司的红人来说,算是奇葩。
其实我根本不care他们之间谁赢!

另外两场应该不错看的比赛是:
【四】Ryback VS Mark Henry

这将是力与力的对决。我是看好Ryback获胜啦!

【五】Randy Orton, Sheamus & Big Show VS The Shields

本人喜欢看人多欺负人少的场面,The Shields正合我的口味。他们常常于三人打一人的情况下,将对手打到起不了身。就算是三人比赛,他们总有机会赢得了,而且可观性非常高。有机会请看他们在TLC对垒Ryback和Team Hell No的比赛,非常震撼。

不管谁赢,我觉得都好看。

终于写完了。你们还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