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3

救狗记

今天放工走去车子的时候,听到了很凄凉的叫喊声,好像一个人活生生的被人用门猛夹着手指头。

虽然人人都说好奇杀死猫(华语),curiosity kills a cat(英文),好奇杀死猫(客家话),好奇杀死猫(粤语)等等,现在你们知道我有超强的语言能力了吧!

说到哪里了?虽然好奇心是不好的,但我还是朝声音传来的地方走去。原来是小狗跌入水沟,而它的妈妈无法救它。水沟大约有我的一半身高那么高。二话不说,马上跳下去将它抱起来,虽然它有尝试逃跑。

抱起来,它全身脏脏的,还在找哪里有路可以跑出去。妈妈已经跑到不见踪影,真可恶。不要养就不要不避孕,好不好?爽了自己,苦了孩子。

想起了大约六年前,也发生了同样的事件,只不过跌下去的是比较大只的狗宝宝。当时是狗妈妈在叫,焦虑地叫着。跑出去看,果然卡住在水沟里,也是有我一半身高左右。

跳下去,一方面要抱它起来,一方面怕它会不会咬我。后来我跟狗妈妈说“你跟它说我是来救它的,不要咬我”,哈哈。后来,狗宝宝真的静静让我抱上去。

没什么厉害的,纯粹勾起了旧回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