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15

Melaka 2015 之吃吃喝喝

一说到马六甲,很多人就会想起了鸡饭粒、娘惹餐、satay celup等等和美食有关的东西。
再说到马六甲,很多人也会想起了很多新加坡人、很多中国游客、周末很塞车等等很头痛的东西。

说到马六甲,它可是我待了四年时间的老地方。人生最宝贵的四年都在这里度过了。就在最出名的熊山,Bukit Beruang,如果你有听过。

自从毕业后,最后一次回去已经是六年前了,那时候是出席朋友婚礼顺便来个马六甲几小时游。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不能够错过那satay celup。

今年突然有一种很想回去看看的感觉,就趁着平日大家都在忙着工作读书的时候,静悄悄的来到了这熟悉又陌生的老地方啦!

第一站来到了现在才知道他们的存在的Klebang Original Coconut Shake。名字好长哦!顾名思义就是Coconut Shake,然后还是第一家发明的吧!不然怎么会用Original这个字呢?

我是跟着GPS带路来到这个地方的,路途经过了小路,不要怀疑GPS,它叫你走你就走。一下子就找到了它。

记得,打包带走的在路边order就可以。用餐的请驶入里头,停车位一堆任你泊。

左边是普通的,右边是special的。所谓的special就是加了一球Walls冰淇淋而已。

它是一杯消热清凉的打碎了的椰子加上牛奶的水,就是这样而已。没有好吃到天上有地上无。可能个人口味不同,我的意见不代表成千上万coconut shake的粉丝们。哈哈。

接下来去找很出名的Taman Bunga Raya的薄饼(Popiah)。它为什么出名?因为它的其中一个馅料就是我超喜爱吃的猪油渣!我的天啊!可以想像到当你咬一口的时候那猪油的香味填满了你的整个口腔,让你情不自禁的一直用舌头在嘴巴里寻找它的气味。啊!对不起,我形容的太超过了。

就是这个小小的档口,在离贵妇人超市不远处。

就是左边这个比平常还要大份的薄饼啦!除了普通薄饼该有的馅料外,它还有叉烧肉和猪油渣。料放的很多,老板很有诚意。一个才买马币四块钱。

也顺便说说右边的那个Ice Kacang,就是来自很出名的Jonker 88啦!不过本人给它的分数是不及格!第一,员工态度不好,看到我在柜台前也不理不睬。第二,太甜。第三,红豆怎么那么少啊?都说是红豆冰嘛!就不能够给我多几颗吗?

所以,我决定杯葛它。永远永不踏入它店门口一步!

请大家不要为了我那不好吃的红豆冰而生气,因为我要跟大家介绍一家老招牌,吃潮州粥的。店名叫做隆发。

应该可以跟着GPS去,它还算出名的。

整间店差不多由两位老人家扛起,这个是做门面的,还有一个稍微年轻的在厨房煮食的。正所谓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粗茶淡饭。她喜欢它们的老味道。她喜欢,我就喜欢。

就在鸡场街闲逛的时候,买了一颗也是很出名的榴莲泡芙(Durian Puff),传说中的一口吃泡芙。贪图榴莲的味道,就买了一颗来试试味道。

看起来很大颗,如何能够一口吃呢?其实是可以的,只是我有偶像包袱,只好咬一口试试看。干!真的是要听老人言,不一口吃的下场就是榴莲馅料流到你的手上!味道够位,吃一颗觉得很清爽,好吃。

下午在一家咖啡馆喝下午茶。它有很洋人的英文名 - The Daily Fix,也有很华人的中文名 - 得益啡


听说老板是从墨尔本回来的(真的和墨尔本咖啡有缘),所以说想要尝试一下是不是有着墨尔本的味道。这个要问她才行,我只是喝了香蕉奶昔之类的。有点后悔因为不够清新凉爽的感觉。

吃饱了就回酒店休息兼参观它们的游泳池。哈哈。这次入住的就是Swiss Garden Hotel Melaka,一晚要价马币两百四十三块钱,外加马币两块钱的Heritage Tax,差一点忘了马六甲是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

这次非要跟大家介绍一下它们的泳池设备。它们的泳池可以说是目前为止我所住过的酒店之中,最长的。哈哈。

这个儿童戏水的设备,连我们这些大人都觉得很好玩嘢!有机会大家试一试啦!

就是这个我说很长的泳池咯!那天又冷,只好比自己一直游一直游。

还有这个很酷的健身房,我没机会进去,下次吧!

晚餐当然是吃在我们心中占有一席位的satay celup啦!老实说这次最期待的还是它,也许只有马六甲有的吃这么好吃的吧!我是去万里香这家,不是Capitol哦!我本人比较喜欢前者,觉得后者的沙爹酱料味道不合我口味。

而万里香这一家已经由以前的一个大家庭分裂成了两个冤家。我去的这家是左边的(如果你从大马路望着店的方向),也发现许多当地人也是选择和我一样的那家。吃的时候也一直听到老板一直“酸”隔壁的那家比较不会什么之类的。听起来很心酸,一家人为了什么是可以闹翻天呢?如果你知道内幕的话,请你告诉我。我不是八卦,我只是关心一下。

看到上方那些就是我的最爱,猪肝!

现在看着照片,口水还是会流个不停。

夜了,没地方去,就往酒店楼上的Sky Garden喝茶去。三十楼高很适合    跳楼自杀     吹风吹水。

看,离开天空越近是不是人也变得额外靓仔?开玩笑的,我本来就是那么靓仔了,跟地心吸力无关。

两杯水加无敌夜景(只是烟雾很多),马币五十。

第二天,只是去了一家娘惹餐厅。本来想去网路上很多人推荐的Baba Low的,但是她说想要吃ayam ponteh,所以我们去了Donald and Lily。它也是很出名的娘惹店,吃的食物也是大同小异。

左边那一个就是Aunty Lily啦!Uncle Donald在躺椅上休息。这间店就是他们两个的爱情故事啦!

这是ayam ponteh。

左边的是laksa,右边是rojak。

比Jonker 88还要好吃又比较便宜的ice kacang。

这一趟马六甲行其实只是为了满足我们的嘴巴以及肚子。如果你问我马六甲对我来说还有什么感觉吗?我其实答不上。它好像很熟悉,但是一切又是那么的陌生了。尤其是大学那一带,已经是面目全非了。

马六甲,我记得你的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