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194 Kapit Banjir Kayu

今天下午开始,面子书上一直流传类似以下的照片:

快艇被木材重重包围着,寸步难行。


这是码头的情形,幸好是下午发生的,不然当快艇以时速不知多少的速度冲向加帛的时候,撞上了这堆,不对,这群木材的时候就大锅了。


我觉得这张给人家的感觉就是有点超过了。哪里可能会有这么多木材?不是说木材已经给黑心商人给砍光了吗?

根据线人汇报,今天早上不知几点开始,也许因为下了雨,上游的木山发生了土崩事件,许许多多的木材就因此被冲下拉让江了。木材逆流而下,所以纷纷来到了加帛这座山城,为这个美丽的地方写下一个新的纪录。

我住了这么多年,真的还不曾见识过,我真的是山芭佬。请原谅我。

以前坐船都可以感觉到船只撞上一根根的碎木枝,虽然是碎,但还是会发出砰一声。曾经有一段时间,在一段地点浮着一堆碎木枝,船只行驶到那里时,都会放慢速度,避不开也不会撞到滚瓜烂熟。呵呵!

但是现在这么看,河面上根本就是满满的木材,想要躲都不知怎么去躲。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这句话说得没错。

五点多,据说这群木材已经“游行”过加帛了,照这种流法,现在它们应该是在桑(Song)了,明早就会到诗巫。对快艇业有什么影响还不知道。也许诗巫的快艇都无法行驶。加帛下诗巫的船只也要战战兢兢。小心驶得万年船啊!

明天砂拉越各大报章一定把这个放在头版。会吗?还是我太看得起加帛了?但是木材这个事件是应该怎么解决呢?任由它们漂进大海?

还有最后要说的就是现在的互联网真的是太方便了,刚刚发生的事,马上被放上网,马上远在古晋,或者西马的同乡都知道了。不错一下。

注:照片都是从面子书拿来的,如果有版权的问题,我理你都傻啦!妖!

4 comments:

wenwen said...

何其壮观~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壮到我都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好。哈哈!

Johnny said...

好像牙签那样多,gaolat..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好像laosai在河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