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一吃天堂,一吃地狱

上个星期各自和家人还有同事去了两家不同风格的餐厅吃。一家是属于天堂,即很好吃又不会贵,最抵死是有人请客。另外一家呢,很久以前和朋友去过一次了,当时我的评语已经不是很好,这次我觉得“嗯”。怎么个嗯法?继续读下去就知道了。

一个是天堂,一个是地狱,只是一线之差。这让我想起了这句话“好的老师带你上天堂,坏的老师带你上套房”。两者是没有关系的,我纯粹想到就写而已。

就先讲一讲地狱吧!为了保护店家的颜面,我只能够说它是位于桑路(Jalan Song)的One Jaya后面的Mitsu Shabu Shabu。怎样?猜不出哪一家吧?呵呵!

它顾名思义就是强打个人卫生极注重的一人一火锅,吃了不罗嗦。就好像KL美子一样的路线,只是味道相差十万八千里。就随便说说它的几宗罪吧!

1)员工 aka 老板娘的儿子(其他的不知道)态度有点问题。我只是说要把了套餐里的米粉换成面还是冬粉,他面露难色。不要告诉我这样换法会让你们亏钱噢!干!还有工作到一半不见人影,啊,这跟我没关系。最主要是他的态度很差,问他电炉怎么开也显得不耐烦还是“你怎么这么笨”的表情。

2)点了四个套餐,照理讲应该来四份(怎么算份呢?至少看到四粒鸡蛋吧!),最后只来了一份。非常好!还是最后还钱的时候,我跟老板娘确定才得知送上另外三份是由多么辛苦。搞到老板娘当着我的面前打电话给她的儿子,问“送出了几份?”。我在旁干笑着和大少爷当作没事发生。

3)汤头还是淡而无味,没关系,美子也是这样。问题是美子有给特别酱料,加入汤中非常够味。它给的只是让你蘸食品的酱料,加入汤就觉得怪怪的。扣分扣很多。这跟我多年前吃的时候一样的问题,这么多年了还没改进。差!这是最严重的问题。

4)肉稍微切太薄了。套餐的摆设看起来没那么集中,盘子又大,会让人有种东西比较少的感觉。

也许我个人吃不惯,所以要我再去一次,除非是美女邀约,或者让我中了两千多万马票吧!不然就算你找人绑住我,强逼我吃,我都宁愿咬舌自尽。哈哈!

参观完地狱,现在我要带你们飞上青天,去天堂潇洒走一回。位于古晋民事中心(Civic Centre)对面的Sarawak Club里头的华人餐厅,叫Horbill Restaurant。哈哈!


一走进去,是会被里面比较偏高级的摆设装潢给吓一跳,会有种“价钱应该都很贵”的感觉。后来打开了菜单一看,心跳慢慢平静下来,价钱非常公道。除了鱼虾会比较贵之外,其他的和外面的价格不相上下。我瞄到的都是十多到二十多块马币的,而且还给你分大中小,价钱写好好了。

话说以前这里的餐厅只给会员用餐,不过近来已经开放给大众,说的也是有钱赚为什么不做呢?废话不多说,就介绍当天所吃的好料吧!

【一】 芒果鸡 Mango Chicken

它摆成一层一层的,一层鸡肉,一层芒果,还有一些碎碎不知道什么的。很好吃,推荐给你。

【二】 奶油虾 Buttered Prawn
照片来源

用的是去了壳的虾,我非常喜欢,加分。哈哈!奶油香真的是恰恰好,吃多了也不会让你觉得腻。是餐厅的招牌菜来的,去了一定要吃,没吃等于白去了。

【三】 肉碎豆腐??Some bean curd
照片来源

不是我点的,所以不知道什么名堂来的,不错吃一下。多汁还可以拿来淋饭吃多三碗,可惜当天我们斋吃菜,没配饭。

【四】 马尼菜 Cangkuk Manis
就比普通的好吃一点点。最好吃的还是佑福的,没人可以跟它比了。

【五】 鱼唇汤 Fish Lips Soup
外表类似鱼翅汤,口味也接近,只是怎么去分别鱼翅还是鱼唇呢?然后需要多少只鱼的唇才够煮出这一碗汤?不管了,反正好喝就行了。他们说得对,很多烦恼都是自找的。庸人自扰啊!

【六】 炸芋头圈加蔬菜 Fried Yam with vegetables
芋头炸了没有臭油味,我最怕吃到臭油的,很蛤蜊咯!

注:最后三道菜都没拍到照片,不过来来去去都是那个样子的啦!

全部多少钱我不知道,因为有人做东。不过大家吃得很开心就是真的。美食真的可以让人快乐起来,this is the beauty of delicious food!

你问我会再去吗?我可以很肯定地说,会,一定会。

再注:不是会员的话要给马币三块钱泊车费。

好彩我是先走过了地狱,然后才进入天堂,一个快乐天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