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8, 2011

美子

今年的KL之旅的开始和前年一模一样,我是说朋友为我洗尘的晚餐。一样的地方,差不多一样的人。 前年,忘了几点抵达机场,上了车原来还要去载蘑菇头公主(现在已经是无时无刻吓人的鬼)。那晚吃了一顿很饱的晚餐+宵夜。 今年,四点到达机场,朋友才刚刚从家里出发,然后很吉隆坡地跟我说五分钟就会到。靠! 在那五分钟,我走过以为女子身边,她在讲电话,一边讲,一边哭。听她的口音应该是大陆人,一直责问电话另一头的人“她应该怎么办?”。我很想走上前给她一个拥抱,但是我怕她会给我一巴掌当作是回报,才作罢。



五分钟过了,他们总算也来了,我也上了车了。

想了又想,想破了头,两个蒲种人还是想不到有什么好吃的餐馆,所以我们最终还是再度来到了前年那间火锅店,美子。

很美的一个名字,美子。它是我第一次试过自己有自己锅子来吃火锅的地方。

这里有套餐,也可以散点,我个人认为点套餐比较划算,因为有肉有菜还有一大堆你不想吃的东西。呵呵!如上图,每一个套餐都会有的配菜,都是些菇类,包菜,饺子,鸟蛋,还有面或者东粉。

再度很鸡婆地建议大家,不要一人点一份,除非你刚刚参加完饥饿30活动来或者你开始上了年纪之后,一人一份会让你吃到有点不知所措。我们四个人点了三份,刚刚好。

它们的套餐有牛羊鸡猪鱼肉,也有斋的。我们点了牛和猪,还有一盘是斋的。上了年纪之后觉得蔬果真的很重要。猪羊牛鱼鸡都是很可爱的,能够的话尽量少吃它们啦!一天吃三顿就很足够了,知道吗?

这个呢,就是斋的套餐啦!也不是很斋,至少颜色上好像还是有点肉肉的感觉。

重点来了,我曾经在之前的文章写过我在古晋也吃过一模一样概念的火锅,但是被我批评得一文不值。理由很简单,它的汤,淡然无味。
美子的就不一样,因为它有给这一盘“便秘” - 方便又秘密的武器,参了许多料的酱料。

怎么个吃法是最爽的呢?将一半的酱料倒入汤内和食材一起煮,再将其余的慢慢地倒入自己的碗里,和煮熟的食物一起享用。啊,一个字,爽啊!

不必怕这么吃法酱料很快就吃完,因为吃完了还可以叫店家再送上一盘,没问题的。

好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