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热水澡

昨天在报纸看到了冲热水澡被电死的新闻。这不算是新闻,一路以来翻开报纸时不时都会看到相同的报道。

热水器到底安不安全使用呢?这不是这篇文章要讨论的重点。这篇我想怀念一下我老家的热水器一下下。


老家的热水器,不知大家有没有见过,不像现在那么小型,那么轻盈。它差不多一个大水桶那么大、那么圆,高高挂在上头。冲凉的时候,都会在幻想如果万一那么不好彩,我冲到一半它的支架承受不了它的重量,掉下来,我应该如何去闪避?

时间证明,是我想太多了。

还有就是那个热水器不是跑电的,也就是不是直接靠电流来将水给弄热的。其实它是靠冷气所发出来的热气,再通过特别制造的管子将这些“新鲜”的热气给送到热水器里头。所以是间接靠电流来发挥它的作用的。

基本上,每天下午冷气开个差不多两到三个小时,就足够让一家人有热水用到晚上啦!

好处是绝对不会发生漏电的问题。
坏处是如果没开冷气,那就没有热水咯!而且开了也不是马上就有热水的,要一点点时间。

有时,就会看到开冷气但是门窗没有关上的,很明显就是在套热气用啦!

这就是我老家的热水器。今天你冲热水澡了吗?

冷水澡也可以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