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4, 2011

童年


小时候,你可否有机会让自己的双脚搞到好像被暗杀后埋入泥土里复被警察叔叔们挖出来那种的肮脏?
我小时候生长在小地方,但是也没有什么机会可以光着脚丫在泥土里跑来跑去。最多只是在建筑工地的泥沙堆中,将沙混合水,弄成“沙球”,加帛人称之为“把顾弄”。最多也只是裤子口袋把沙子带回家。
我小时候有机会在星期日,当屋边隔壁的店都关门,一脚被塑胶袋包住,一手拿住人字拖,趴在地上打苍蝇。

三十多年了,第一次赤脚活生生地踩在泥土里,从开始时的阵阵恶心,到最后的屡试不爽,而且还有刻意地往烂泥里头踩下去。
虽然走到双脚脚板有点刺痛,虽然走到有好几次差点滑倒,虽然走在我身后的梁先生再次说明就算我跌个四脚朝天也不会拉我一把,虽然再次是身后的梁先生说有我走在前面就好像先锋帮他探路,好让他走得步步安稳。
我走得很开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