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11

那些年,我们一起JUMP的青春

首先,我想为大家带来一小段的歌曲,来为这一篇文章来个不一样的开端。请大力大力鼓掌,谢谢你们的掌声。掌声有了,音乐就请起来吧!Come up some music!

有时后我觉得自己像一只小小鸟 
(她一直以为她是Chicken Little)


想要飞 却怎么样也飞不高 
(真的飞不高,右脚还着地)

也许有一天我栖上枝头 却成为猎人的目标
(不要杀我,我是很可爱珍贵兼快要绝种的稀有动物)

我飞上了青天才发现自己从此无依无靠
(双手环抱胸前,还不是最佳无依无靠的代表作?)

谢谢大家很有默契地同时用海绵塞住耳朵,才不至于耳膜被我的美妙歌声给震破。今天,我将会教大家快要失传的绝世武功,那就是轻功!!!!

轻功可不是一门简单的学问,首先你必须要有慧根,不然拿蜡烛滴满你全身上下你都学不会啦!怎么才能算有慧根呢?

第一,你必须能够专注,就算前方有人拿着狗仔相机死命猛拍你那俊俏的脸孔,你也不可以有点滴反应。不然你就破功了。如下图。

再不然,你必须创意十足,常常有用不完的想像力。每天告诉自己是小鸟或者老鹰,那么有一天你就觉得你自己照理应该会飞起来了。如下图。

轻功的最高境界,其实是靠耳听八方,靠着听风向和速度来预测落点之间的差距。稍有差池,就会粉身碎骨。所以你必须将你的双眼蒙起来,然后请会《狮子吼》功力的朋友,训练你的耳力,如下图。

好啦!当你已经符合这两大条件了,那么我们就可以继续轻功这门学问啦!和一般运动一样,先来个热身吧!动动脚,如下图。

再来就动动手,但还是先不要跳太高,以免把地上的砖块给踏坏了。稍微张开双手就行了,如下图。

当你觉得“咦,我觉得我掂了喔”, 那么你可以试试跳高一些,稍微用一点点内功。手脚可以有比较大幅度的伸展动作,如下图。

好啦!前半部已经热身好了,但不要忘记背部,尤其是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更为重要。记住,伸展时尽量将脊椎给拉直,就好像撞墙一样的姿势就对了,如下图。

对了,膝盖的热身也是很重要,因为轻功往往都是从高处着地时,膝盖的冲击力是最强的,一定不可以掉于轻心。可以适当的弯曲你的膝盖,如下图。

热身好了,大家一起来JUMP吧!没有限制,自由自在,开心就好。

看!当他们全部都学会轻功后是多么地高兴啊!学轻功除了可以强身健体外,还可以让你身心愉快,活多几十年。

初级版的完了,现在来看看进阶版的吧!

首先为你们呈现高难度飘浮的动作的正是火车路刘德住本人。他所使出的这招绝招,就叫做叶问风中转。难度在于它没什么难度,只需要故作轻松、享受就行了。

接下来由刘德住的师父和师姐所呈现的“展翅高飞”,结合了“力与美”。

最后,师徒仨为大家独家呈现这已经失传了好几百年的招式,名为《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是不是很熟悉?别小看这一招,它基本上可以抵挡左右上下而来的攻击,将杀伤力减到最低。

请大家一起JUMP起来吧!记住那一年,我们一起JUMP过的青春年代。Let's Rock!!!!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One word...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