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那些年,我们一起看的电影


最近最夯的电影,不看好像不行,没看好像没有面子,不够潮流那样。我所说的就是改编于九把刀真人真事的一本小说,《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自从这部电影在这个月十号上映以来,只见很多人都说“很好看”,“很有feel”,“我看了三次”,“我看了N次”。也有报导说这部戏之所以能够引起大家的共鸣,那是因为它把大家都带回去了青涩的那段年华。

我读过这本同名小说,所以对于电影也有少许的期待着。虽然也听过电影版肯定是缩水的,加上有些场景也与小说有出入,但还是去看了。

观后感:
1)电影一开场就是笑弹从四面八方射过来,笑场不多不少刚刚好,是一部能够让人家放轻松多过于感动成千上万的爱情电影。
2)打手枪那一幕将会成为经典,尤其是那配乐,一流。
3)女主角真的非常美,有一幕她笑得露出两个酒窝,我的魂被勾去了。
4)蔡昌宪演中学生有点牵强,但是我喜欢他所变的魔术,我正在学习,呵呵!
5)勃起还是我最喜爱的角色,就是好笑,没有什么其他的原因。
6)如果你要学好英文,那么你就要对着对面大楼的大叔互相扛上了。I don't want sleep because I study English very hard,I fcuk you, I fcuk you too, I fcuk your mother等等的日常会话常会用到的词语,一次两次后你就可以倒背如流了。
7)最后在婚礼宴席上,男女主角眉目间有传情,是很浪漫,但是我觉得能够很真心地祝福“爱人结婚了新郎不是我”的机率是相当的低。至于有几低,那我就不知道啦!
8)多年以后结婚,还可以集聚一众朋友,那才是记得庆祝的。试想想,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业,几时会有那个能耐每个朋友的婚礼都出席?最怕的就是自己的婚礼,自己还没空出席呢!
9)其实我也不大清楚,为什么有的人可以去看四次?我真的这部电影真的不错,但是看四次未免有点。。。。如果不是大把钱没地方花,那应该就是钱花不完。嗯!有谁看过四次的可以分享一下原因吗?

10)如果“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s” = 你是我最珍贵的人。那么“You are the Durian of my eyes” = 你是我的眼中钉?

最后建议大家,如果还没读小说的,先去看电影,然后才读小说。如果已经读了小说,那么尽量享受电影搞笑情节,你也会被弄到哭笑不得。

要记住,那些年,我们一起看的电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