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蛇年之吃吃喝喝

祝大家蛇年行大运。
今天年初十,开工的祝你们开工大吉,读书的祝你们学业猛进,还在放假的祝你们天天有好梦,包括我。哈哈。
这次的新年过得有一点点安静,除了鞭炮和舞狮声,其他的都非常的安静。
没有去什么人家拜年,也没有什么人来我家拜年。
结果就是年货剩下一大箩,自己来清咯!

说到吃,新年期间我相信大部份人都是处于能吃就吃、先吃再说的状况,一幅怕再也没得吃的样子,我也不例外。
家里从除夕夜的团圆饭开始就是鱼鸡鸭猪鱼鸡鸭猪鱼鸡鸭猪鱼鸡鸭猪鱼鸡鸭猪鱼鸡鸭猪鱼鸡鸭猪鱼鸡鸭猪鱼鸡鸭猪鱼鸡鸭猪鱼鸡鸭猪鱼鸡鸭猪鱼鸡鸭猪鱼鸡鸭猪鱼鸡鸭猪鱼鸡鸭猪鱼鸡鸭猪鱼鸡鸭猪鱼鸡鸭猪当三餐吃。蔬菜就比较少见啦!也难怪佳节期间人的身体比较容易出毛病。

说真的,一顿饭下来有八九样菜,青菜大约只占了二十巴仙左右,这样的比例已经算多了。这样的吃法可说是从除夕持续到元宵节,加上佳节的气氛好像不怎么适合运动,佳节后肥仔可是一大堆咯!

再来就是定时和定量啦!
一年一次的农历新年,家家户户都会准备很多年货来招待上门来拜年的亲朋好友。我们有个毛病就是年货怎么买感觉就是不够多,往往就会把杂货店给搬回家似的。
买太多了,怎么办?没关系,总有客人上门来吃。
没人上门,怎么办?没关系,自己得空就拿来吃。
一边看电视,一边享受美食,不分昼夜,那么你的定时和定量就被打乱了。

我本身的经验是新年在团圆饭之后,没有一顿饭是定时的,有时甚至连饭都不吃,因为年货吃多了。就算是有跟着平常吃饭时间,量也会吃比较少一些,因为年货吃多了。

一个礼拜下来,想要回到以前的习惯还得另外花一段时间去适应。
希望大家在新年里没有太过大吃大喝,吃出毛病来。
希望大家都能够健健康康来迎接下来的挑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