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3

Revolution of WWE Championship belt

很久没有写摔角的文章了。除了没有什么好写之外,要把英文给翻译成华文也有少许的难度,尤其是摔角选手的名字和招式。

一直到那天在面子书上看到The Rock拿着最新的WWE冠军腰带,才发觉原来WWE的冠军腰带已经经过好几手的设计了。

打从我开始看摔角以来,所看到的WWE Championship belt就是下面那个模样了。早前还是叫WWF,直到和另一个慈善团体WWF撞名字,然后打官司,然后输了,然后就来个“Get the F out” campaign,索性改名去WWE。



当然,在同一个时段也看到了白色版本的(下图)。原来iPhone就是从这里拿到idea的啦!

过后在进入了Stone Cold的时代,冠军腰带改头换面了。如下图。没有什么意见。

再后来,当整个WWE围绕着Stone Cold而转的时候,他推出了属于他本身的腰带,就是一个冒烟的头骨。但这个腰带只用了一段非常短的时间,就再次被上面那个给取代了。

大约2001-2002年,WWE的老板Vince McMahon收购了WCW,所以下面这个腰带也给带到了WWE。它的前身是WCW冠军腰带来的。更早之前是由Ric Flair所拥有。说来话长,就不说了。

当某一年也许他们觉得用两个重量级冠军腰带(Heavyweight Championship Belt)是非常麻烦的,所以他们决定统一两个腰带,英文叫做Unifying,也因此产生了下面这个Undisputed Champion。毫无疑问,无可争议的。

而拥有它的首位选手就是Chris Jericho。他在同一个晚上击败了The Rock和Stone Cold成为史上第一位Undisputed Champion。

再后来,WWE为了打造两个品牌,即RAW和SMACKDOWN,没有办法再度把Undisputed Champion给一分为二。WCW Heavyweight Champion变成了World Heavyweight Champion。

新的WWE Champion就硬生生被推了出来。不推还好,推了看了还差点吐血。它是如此的bling-bling,然后整个WWE logo是可以旋转的,你说是不是很Ah Beng?专门设计给他妈死娘娘腔John Cena的。干!

后来腰带落在CM Punk的手中后,他改了一点点,真的只是一点点而已,那就是把会旋转的logo给定住。有好一点点啦!

这是最新的啦!也就是前几天在面子书上看到披在The Rock肩膀上的那个啦!看看两旁的牛头标志,它就是The Rock的标志啦!在他的右手臂也可以看到这个刺青。只是这样的设计,选手的名字该镶在哪儿啊?

看完了所有的冠军腰带,你最喜欢的是哪一个呢?我自己是最老的那一个啦!如果你想要买一个送给我当作生日礼物的话,请买那个World Heavyweight Champion,就是那个我说“说来话长”那个啦!先多谢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