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3, 2013

低头族

今天报纸副刊的主题是“放下手机,好好吃饭”。对于生活在非常现代的我们来说是非常的贴切,大多数的我们已经无法去过没有一机在手的日子了吧!

自从智慧型手机和什么tab的出现后,人类变成了无时无刻何时何地都可以通过网络和全世界联系。什么事都有好与坏,这也不例外。

好处是将彼此的距离给拉近了。
坏处是将彼此的距离给推远了。
好处是当没有话题时可以避免尴尬。
坏处是我连想要跟你谈心的兴趣不见了。

最常见的应该是饭局或者饮茶,对面明明坐着活生生的人,眼睛和注意力偏偏放在几寸大的科技上。平时难得可以见面(面对面),当真正有机会见面时竟然不说话,只怕以后大家都不会说话了。

有没有看过去跑步的人(其实是走而已)一边运动一边玩手机?这我是不能接受啦!要么专心运动,要么坐下来运动你的手指。我知道这不是我的事,但我觉得这对不起“跑步”咯!哈哈。

为了避免自己也变成了自己最不想看到的低头族,我尽量只在一个人的时候才玩手机。如果有人相陪当然是讲话(我那么喜欢讲话),如果是美女更加要看咯!哈哈。

觉得和别人一起时不以“玩手机来过时间”的做法是尊重别人也是尊重自己的。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他人都在自顾自的在玩手机,先想一想自己是不是也有同样的问题吧!

Talk to the people, not the hand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