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一首歌。一个故事

我很喜欢听歌,也喜欢唱歌,如果不是因为歌喉不好,我想我上个礼拜应该会参加了Astro新秀歌唱比赛的试音活动了。为什么那么喜欢听歌呢?

第一,可以消除孤单的感觉。当你一个人的时候,你会觉得很安静,静到你有点怕。为了消除你这个怕的感觉,你开歌来听,你就会觉得没那么恐怖了。原来人是很怕安静的,任何需要在安静的情形下进行的都不会是好事,比如说考试。

第二,某一些歌曲会在某个时候能够很恰当地唱出你的心情,那就是歌的力量啦!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听到有些歌就会情不自禁地落泪。他会觉得那首歌根本就是为了他量身定做的嘛!

第三,就是为了上KTV而做的事前练习。歌就是要先熟它的旋律,你才会唱的。不信?那么你现在唱杜德伟的“脱掉”给我听看看!

对我来说,有些歌曲就代表了在那个时候我所经历的某件事。比如说:
1)巫启贤的歌曲(何必孤独,好朋友,姐姐走的那一个下午等等)陪伴我们兄弟成长,如果没记错,我们三兄弟的第一张唱片应该就是他的。专辑名称我忘记了,不过记得里面最后一首歌是“牛车水人家”。

2)庾澄庆的“请开窗”。中学初三那年,随着学校去古晋参加什么科学比赛,所买的专辑里面的主打歌。他让我想起一同参加比赛的她,忘了她的名字,就是有一种喜欢的感觉。这感觉维持了一个星期,呵呵!

3)光良品冠的“身边”及古巨基和梁咏琪的“许愿”。让我想起考完SPM,刚要离家深造的那一段日子,因为MYFM每天都在播。

4)朋友曾经说过他很怕听到老狼的“同桌的你”,这首歌让他想起他一位已经往生的朋友。

5)张宇的“爱都爱了”(应该说是“责任”这张专辑)。就是在准备PMR(初中三大考)的那段啃书的辛苦日子,只要一打开书本,收音机一定会放这片卡带。

6)Santana的“Smooth”,Christina Aguilela的“Guinie in the bottle”等等,大学生涯第一年的东西通通飞回来了。

有没有发现,很多都是发生在N年前的?现在比较没有那么多值得纪念的事情了吗?我也不清楚,比较没那么印象深刻吧!如果勉强讲一个的话,我会选五月天的“你不是真正的快乐”,我会想起龙妈因为她跟我说过这首歌很有意思(不止说一次哦)。

话说回来,我们三兄弟听歌的范围也蛮大一下下。可以从巫启贤到王杰到谭咏麟到草蜢到张国荣到吴奇隆,吕方的也有买过,四大天王的不用说了。到最后个人发展,我就买过张宇、庾澄庆(买最多)、Beyond,阿亮的我都有买,还有锦绣二重唱。最早期的卡带是十零吉一个,我们的暑假爸爸妈妈会给二十零吉,所以每个人就会有两张新专辑在手中,呵呵!我的第一张CD是陶喆的爱很简单那张,应该是同名专辑。

听歌真的是一大享受,希望大家可以从一些老歌当中找回已失去的甜蜜回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