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157 捏泥巴,捏泥巴

那天大哥和老爸坐飞机回诗巫的时候,老妈说要让大少爷去机场里面见见世面,不要说每次就是坐在车里用目光接人或者送人而已。也好,难得出来走走。

我先把他们放下,才转一圈去停车。进到机场,才知道他们跑去了玩具店。大少爷眼金金看到了粘土,据老妈所引述,他可是牢牢抱着不放。老妈要骂了,老爸就马上买了下来。他的公公最疼他。所以现在我一放工后,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和他一起捏泥巴,捏泥巴,捏一个小手,捏一个大蓝帕!哦,我是说切尔西那个Lampard。



它是一个烧烤模型,外加五罐不同颜色的粘土。你可以用模型做出美味可口的汉堡包,或者意大利面,或者一坨坨像大便的粘土。完全看你的创意,是无限的,是没有限制的。



但是一,当你把粘土塞进那个可以做条状的地方(下图左边那个橙黄色像锅铲那个东西),用力压,顿时混杂不同颜色的粘土就会出现在你眼前了。这是很难避免的,除非你每压一次,你就彻底地清理那通道。所以给再多颜色,到最后只会变成大便色,真的。



但是二,粘土粘到手可以清洗。粘到裤子,就比较难咯!单单用指甲是无法完全“抠”干净。不知道老妈怎么去处理那些裤子。我忘记看看我的裤子有没有中招添!!!

但是三,三岁小孩子到底适不适合玩粘土?好彩他会说“不可以吃的,有毒的”。但是怎样可以完全不让他的双手去触碰他的眼睛鼻子耳朵嘴巴?

但是四,第二次玩粘土的时候,地上已经铺好一层塑胶布,至少地上不会粘粘。但因为我们两人四只手都“有毒”,怎么给他喝水?抹口水?只好拿着一张面纸,包住水壶。是不环保啦,但是不环保和毒死,我选择前者。难道要我一直洗手吗?那不是更不环保吗?

但是五,每次看《天才冲冲冲》,老妈都会“骂”来宾们不会做。我玩了几天后,我才可以了解他们的心情。我除了会做土人的脸比较像样之外,其他的都惨不忍睹。更何况他们是在四十秒时间内捏捏捏。我很好奇,他们的粘土是不是比较好的?不然我怎么无法捏出我想要的形状呢?



但是六,大少爷开始玩到有点显了。哈哈!老妈说他早上都不玩,因为他说“婆婆都不会玩”,哈哈!除非他爸爸或者我在,他才会吵。第一天刚买,他可是玩了整个早上,连东西也不想吃。新鲜嘛!!

但是七,粘土有一种饼干的味道,不会臭。香的是不是比臭的还要危险?哈哈!就是这个味道让我在捏的时候一直想到吃的食物,真怕有一天我会吃下去。吃饭皇帝大,哦屎才打算。

小朋友,玩好粘土要洗手哦!要用肥皂洗得干干净净哦!记得蝴蝶姐姐说的话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