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167 擂茶

早上的早餐。
来到了大来,本来想吃哥罗面或者云吞面,因为看来看去都没什么好吃的。
就在站起身的时候,看到了“擂茶”大剌剌写在招牌上。废话,不写在招牌,难道写在锅底?
感觉很久没吃了,就去叫了一碗。
母子档,只看到年轻小伙子在端盘送茶(擂茶嘛)。
送来的样子,如下:

看起来很顺眼,哈哈。它根本就是在说“吃我吧!吃掉我吧!”。

擂茶所有原料里,我觉得花生最能够达到提味的作用。因为其他的都是菜,苦菜,而且汤也是淡淡无味。如果习惯吃重口味的,肯定无法适应。
就在你觉得怎么吃之乏味,弃之可惜当儿,突然咬上了一颗花生,那香气顿时充斥你的嘴巴内。啊!真香。

为什么很久没有吃擂茶呢?因为很难在古晋找得到。就算找得到,也不一定够苦。
是的。擂茶不苦的话,就不是真正的擂茶。甜的只是拿来做生意而已。
这家的我觉得是不错。如果你也喜欢吃擂茶的话,不妨试一试。
就是在King Centre(华语名是京城中心?)的大来小贩中心。在古晋,你说King Centre,诗巫人都知道在哪里。不用担心。

号外:
也是同在大来小贩中心的一档卖鸡饭,今天跟他们买了叉烧烧肉,老实说,真的很好吃。它是在大门(前门)进来,左手边最远一档。擂茶是左手边第一档。
烧肉,皮脆肉嫩,油是有啦,但不会很腻。叉烧,不会硬邦邦,还算不错啦!如果你们懒惰煮菜的话,可以考虑一下。
如果是中午时分去,还可以顺便打包Tom's Pizza,便宜又不会难吃。它就在前门进来,右手边最后一档。

他们没有请我打广告,如果有的话他们也算笨了,因为找了没有知名度的人帮他们炒生意。他们也不是我的什么亲朋戚友,是的话我每天三餐都会在那里吃,以示支持。
只是吃过,觉得不错,跟大家分享。当然,如果你看了之后去试,然后觉得很难吃,觉得我做人很假,那我也没办法。真的是分享也难,不分享也难。

两难。

No comments: